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b内容页右侧 > 休闲生活 > 文字 > 正文
河北井陉刘彦林洪水后的不了“休闲渔村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休闲 不了 养殖 &ldquo &rdquo 恢复 公司 洪)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  酷暑闷热的天气中,一部铲车、两部挖掘机马达轰鸣紧张作业,修复水毁道路;四十多名工人挥汗如雨,往外清理流养池内的淤泥……这是8月10日笔者在河北省井陉县鱼泉冷水鱼开发有限公司的威州镇河西村养殖基地恢复重建现场看到的场景。

县农林局副局长苗金星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是他们县冷水鱼养殖业的“鼻祖”,起步于 1996年,今年“7.19”特大洪灾前已成为拥有两处养殖基地、200多亩养殖水面,集繁、养为一体的省部级水产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年育种能力 250万尾,年产商品鱼400余吨,是石家庄市规模最大的冷水鱼养殖与苗种繁育企业,也是除原产地青海省外唯一一家省级青海湖湟鱼良种场。

“洪水前我们正实施集规模化养殖、休闲体验、餐饮娱乐、科谱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鱼村 项目,前期已经投入了上千万元,垂钓池、宾馆、餐厅等基础设施已建得差不多了,原本打算国庆前开业。”经理刘彦林说,洪水给公司带来了灭顶之灾,两处养殖 基地全部被淹,连条鱼苗都没剩,设备几乎全部报废,直接经济损失2800多万元。

“企业虽然被冲毁了,但是我的休闲鱼村梦还在,大不了重头再来!”刘彦林说,洪灾过后, 县里、镇上的领导上门慰问过他好几次;省、市水产推广部门几个专家朋友个人集资2万多元,帮他买来急需的清淤泵和高压水枪;省民建给他捐了3万多元;亲朋 好也帮他凑了五十多万元,县邮储银行的领导主动找上门指导他做项目申请货款……最让他感动的是当地的老乡们,灾前附近村有20多个农民常年在这里打工,洪 水后第二天没等通知这些人自己就来了。恢复重建需要设备,需要人手,他一声招呼,一部铲车、两部挖掘机、二十多个村民全部到场。





“洪水前我把这些年来的所有积蓄都拿出来搞了建设,还从银行贷了不少款。现在鱼没了,我 彻底成了‘穷光蛋’,大家对我还这么有信心,我真的很感激!”刘彦林哽咽着说,公司要求工人上班时间是上午7点半——11点半,下午2点半——6点半,这 些天来,不仅没人迟到早退,反而好多人主动加班加点。那么热的天,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浑身上下一身泥,人晒得都脱了皮、走了样儿,尤其是那些妇女们,和男 人们干一样的活儿,先是一手血泡,后来变成茧,他看着都心疼。正在干活儿的河西村村民闫俊梅告诉记者,她来公司上班有3年多时间了,洪水过后一直干到现 在,一天也没落过。当记者问她是否担心老板给不了工资时,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憨然一笑:“现在公司淹成这样子了,还提什么工资。将来恢复正常了,这点工资 欠不下。”

“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伙儿的。”刘彦林说,他已订购了10万尾鱼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为 他从外地协调了20条青海鳇鱼原种,保定一家有合作关系的养殖企业也主动表示把他灾前援助的2000尾青海鳇鱼种鱼给他调回来,再有六天时间就能恢复养殖 了。“力争用3年的时间,让休闲鱼村梦变成现实。”刘彦林信心满满。

陪同采访的威州镇镇长梁吉军说,他们镇43个冷水鱼养殖户这次无一幸免,情况都和老刘差不多,现在已有12家初步恢复生产。目前,他们镇正通过向上争取恢复重建资金和协调银行贷款等多种途径帮助养殖户解决资金“瓶颈”问题。(杜建文 高靖华)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华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