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b内容页右侧 > 休闲生活 > 文字 > 正文
旺季旅游市场:风光游•休闲游•乡村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休闲游 乡村 风光 旅游 市场 游客 &rdquo &ldq)
  
    盛夏时节,随着暑假模式的开启,青海迎来了又一年的旅游旺季,在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海南藏族自治州的贵德县,游客的脚步络绎不绝,往来旅游车辆“摩肩接踵”。

数据显示,上半年,贵德县接待旅游人数达1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67%;旅游收入达44293.31万元,同比增长23.88%;农家乐常态化经营户达到221余户,规模性生态采摘园发展到了13处,星级酒店8家,带动旅游就业人员达1.2万余人次。

行走贵德,游客们除了和黄河水同行,和丹霞地貌相拥外,还会走进采摘园,走进田间地头,赏花、烧烤、看孔雀、体验采摘乐趣……旅途中,还不忘走进农家院吃一顿地道、可口的农家菜,煮蚕豆、炕洋芋、凉面等都是富有特色的农家菜肴,让旅途和舌尖喜获“丰收”。

7月28日,记者走进贵德县,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水车广场等景点,省内外的游客们来来往往,除了本省游客,还有来自上海、江苏、北京等地的游客。

在贵德县极富地理标志的水车广场,游客们赏景、拍照……好一派热闹景象。满头银发的大连游客刘女士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青海,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美的地方。”以自驾方式旅游的他们表示将在贵德停留两日,除了游景点外,还要去一些风光美丽的地方。

近年来,贵德县旅游业一路“飙升”,已成为全县经济收入的重要支柱。贵德县旅游也从过去单一的景点游向如今的风光游、休闲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转变。

贵德县黄河孔雀苑,位于贵德县山坪台,作为集养殖、种植、采摘、休闲、观光的综合性农业示范园区,在这里东望可以一览贵德县城全貌,西看可以饱览黄河美景。这里有一处200亩的散养场,孔雀们悠闲的来回“踱步”。黄河孔雀苑项目经理马生魁介绍,随着大樱桃、杏子等相继成熟,截至目前,来体验采摘、烧烤的游客达到5万多人,相较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并且随着梨的成熟,还会迎来更多游客,预计今年接待游客人次将达到10万余人。

在贵德县美地花田农场,养鸡场内芦花鸡悠然自得地觅食,醉蝶花、金盏菊等争相开放,迎接着一拨又一拨游客。农场主杜海涛告诉记者,随着贵德县乡村旅游的发展,这里每天将迎来众多省内外游客,人数最多时每天订餐人数可同时接待5桌,每天要接待好几拨游客。

贵德县农旅、文旅的深度融合让老百姓尝到了吃“旅游饭”的甜头。贵德县河西镇才堂村74岁村民丁中,看到贵德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在黄河边卖起了旅游产品。他告诉记者,如今来贵德旅游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人多了生意也好做了,每年可以增加1万多的收入。

来自重庆的刘建华看到贵德县旅游发展市场,从一名木匠变成了一名生意人,在黄河边依靠两峰骆驼和一匹马做起了生意。他告诉记者,每天人多的时候能挣到500到600元不等,现在游客的数量一天比一天多,相信生意也会越做越好。

与此同时,水车广场至黄河吊桥路段来回接送游客的10辆环保电瓶车,作为给游客们的一份“福利”,虽一次仅可乘坐13名游客,但游客最多时每辆车一天能跑40个来回。

8月,已到了盛夏贵德游的最佳时节,心动不如行动,说走就走!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小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