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b内容页右侧 > 商务资讯 > 文字 > 正文
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成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立 联合会 公益 网络 温州 组织 慈善 信息 募捐 公开)
  
8月9日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成立。该联合会的宗旨是传播网络公益文化、弘扬网络慈善精神、搭建网络慈善平台、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并联合温州地区的网络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打造开放性公益慈善平台。业务范围是网络公益信息交流、协调服务、自律规范及相关调研和培训,承办运营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事务等。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薛元当选市网络公益联合会会长,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负责人郑雪君,温州都市报副总编辑缪磊,温州新闻网编委、新闻中心主任黄作敏,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会长张炳钩,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会长温在钟等5人当选副会长。

  在成立大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说,温州是网络大市,是全国文明城市,更是“大爱城市、道德高地”,在网络公益上大有可为,市网络公益联合会要发挥“排头兵”作用。要凝聚起全社会参与网络公益事业的共识,推动政府、企业、网民相向而行、并肩努力,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出席成立大会。

  信息公开

  市网络公益联合会会长薛元昨天说,行业自律是网络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后,联合会要推动网络公益组织及时公开机构基本信息、募捐活动信息、接受捐赠信息、捐赠款物使用信息和财务信息。

  背景: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开展过网络公益活动的公益组织共有80多家,2015年来开展各类网络公益活动650余次。虽然温州网络公益事业取得很大发展,不少公益组织都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全市网络公益组织分布零散、公信力缺乏、运营管理阻力大、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

  第三方监督机制

  该联合会还将探索建立第三方监督机制,如网络公益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违法和不良网络公益行为举报中心等,加强对网络公益事业的行业监管,维护网络公益组织良好公信力。

  背景:近些年,网络捐助快速生长且处于法律、监管空白地带,极易导致“善款滥用”和“卖惨骗捐”等现象,在外地有曝出类似案例。

  今年9月1日起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开展公开募捐的,由民政部门予以警告、责令停止募捐活动。不过基于慈善目的,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温州都市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华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