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b内容页右侧 > 商务资讯 > 图片 > 正文
8大项目同时开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开工 同时 项目 科技 &ldquo &rdquo 温州 工)
  
   风景如画、名家建筑、理工男高大帅……我们一直有一个张江高科的梦、一个中关村的梦、一个硅谷的梦。现在,温州已经开始行动,一座重量级的科技城即将在瓯江边崛起。

今天,温州浙南科技城8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包括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项目、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项目、温州大道东延 道路工程、龙瑶大道道路工程、曹龙路景观提升工程、宫主殿河及草河整治绿化工程、黄石山公园二期配套工程(中意婚庆婚礼中心)。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 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备工作一直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8个项目开工以后,年底还将有一批项目要启动开工,争取3年初步形成科技 城的核心城区雏形。

8大项目同时开工 温州瓯江边将崛起一座高端科技城

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鸟瞰图。

8大项目同时开工 温州瓯江边将崛起一座高端科技城

创新创业新天地夜景鸟瞰效果图。


城,正破土而出

“在这里,我们要建一座让科技创业者拎包入驻,集娱乐、交流、生活、商业等于一体的‘科技综合体’;这条是‘创客之路’,是科技城的中心大道,将会 有设计感极强的绿化布置,充满了现代感、科技感……”指着温州浙南科技城规划图,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娓娓道来。他介绍,30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 新天地”将在年内完成一期桩基和地下支护工程;20.1万平方米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年内将完成一期工程8.1万平方米的外立面改造、附属工程建设, 并投入使用。

一座城,正慢慢破土而出。

2014年12月,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政府首次提出“温州、金华作为都市区的中心城市,也要积极规划建设科技城”。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实际、迅速行动,提出了建设温州浙南科技城的战略目标。

去年3月,温州龙湾区(高新区)内一块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区域,被确定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腹地。该平台是我市正在打造的规模最大、主题最鲜明的科技创业创新空间,更是我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决策。

浙南科技城明确了“一年迅速启动、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的开发时序,致力于打造成主导产业突出、科创平台领先、高层次人才集 聚,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科技高地。此次八大集体开工项目是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在启动之年精心谋划推出的第一批重点项目,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扩 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的一次重大行动。项目总投资51.45亿元,其中科创平台项目3个,总投资36.94亿元;市政道路项目2个,总投资12.18亿元; 环境改造项目3个,总投资2.33亿元。

路,不再遥不可及

正在开工的8大项目之一、3812米长的温州大道东延道路工程将在年底前完成部分路段的竣工通车。据悉,该路段将打通科技城与市中心交通的“最后瓶颈”,届时,市区到科技城10多分钟车程的目标便可实现。

“要致富,先造路”这句俗语在百姓中流传甚广,个中道理在浙南科技城的建设上也颇为受用。道路工程、道路美化、河道改造项目等,都是科技城正紧锣密鼓规划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

同期开工的,位于瑶溪北片和永中龙水单元区块、全长3224米的龙瑶大道,将被打造成科技城南核心区的“慢行休闲空间”。总长2.9公里的曹龙路 段,将投入4800万元进行道路整治与景观提升,年内将完成1/3路段工程。宫主殿河也正在开挖一条长533米、宽30米的河道,与同期进入河道整治及沿 岸景观工程改造的草河一起,成为科技城南核心区的水系生态景观。

“未来,科技城不仅与市区交通便利,更要风景如画。”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配套项目,是科技城规划的先行项目,就是要打通与市区的 交通,建设一条色彩庄重、线条简洁、富有现代科技气息的入城主干道,构建沿水系生态绿道和步行系统,真正让科技城成为立于科技、山水环绕的现代化之城。

路通了之后,还将辅以山水如画的公园项目——黄石山公园二期配套工程(中意婚庆婚礼中心)。该项目占地2.8万平方米,总投资1.69亿元。年内计 划完成8000万元投资,建成公园主体,争取在明年五一前试营业。项目涵盖游客服务中心、儿童游乐厅、苗木养护中心等板块,集聚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娱 乐、酒店宴席等功能。建成后将有效满足打造城市东部高品质城区、促进服务业高端发展的需求。

人,已经在路上

“国字号”科研机构——中科院温州生材所项目,已正式落户科技城,将建设科研综合楼宇,目前,该机构已经入驻温州,正在开展生物医药、生物材料等研发工作。人才,已经在来的路上,科技城一系列人才引智措施,正在进行中。

要吸纳更多的研究院所、企业、人才、技术、资金到科技城聚集、发展,就必须在如何引才和招商上下功夫、做探索。结合浙南科技城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主 导产业,高新区制订了《温州浙南科技城招商引智工作方案》,全面实施全员招商和精准招商计划,以“大高名外”为主攻方向,采取重点招商、以商引商、品牌招 商等多项举措,大力开展招商引智活动。

目前,科技城的招商工作进展顺利。仅上半年,已对接项目82个,引进科研平台2个,众创空间2个,创新创业项目9个。

中科院温州生材所便是首个落户科技城的国字号科研机构,着力打造集“材、药、械、医”一体化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该项目选址科技城南起步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1.2亩,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4亿元,计划年内完成基础工程。

同时,浙南科技城与瑞典隆德大学的中瑞生命健康科技园、中关村(温州)创新创业产业基地项目、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中国中心实验室等多个项目投资商进行了积极对接,与温州医科大学等3所大院名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努力引进投资商及合作开发的专业运营商。

科技发展人才先行,打造标杆城市需要载体支撑,引才聚才要靠平台承接。目前,浙南科技城(高新区)创建省级“千人计划”产业园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力 争在年底正式挂牌。“千人计划”产业园,将为聚集优质人才项目、发展新型产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浙南科技城今年计划引进、培育“千人计划”人才8名以上、海 内外创业团队5个以上,以人才汇聚推进科技创新。

服务,办事不出城

“企业入驻科技城,将享受到店小二式的服务,所有企业服务内容均可在科技城内实现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办事不出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城将打造特色政策体系与“办事不出城”的服务模式,为入驻企业服务。该负责人透露说:“科技城的人才政策,可以按高于市人才新政20%的标准执行;税收政策、科研补助等亦同样有着特别的优惠。”

未来,在这座规划28平方公里的科技城里,将要打造复合多元功能的产业园、总部园、孵化园、虚拟大学园等一批特色化、专业化的创业创新平台,以“生态、智慧、科技”为三大产业发展主题,重点发展激光与光电、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主导科创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环保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新兴科创产业,配套发展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创新金融服务业三大现代服务业,形成“323”的产业发展定位。

在采访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区域内的城中村改造,已经腾出连片土地;新建工程一项项开工,很快显出雏形;人才引进有条不紊,“国字号”机构已经落地,海内外科研平台不断达成意向……看着工地在夜以继日地赶工,我们似乎看见,在这片曾经是城乡接合部的市区东部区域,具有正宗科技范儿的科技新城正在一步一步朝着梦想走近。一座有商圈、有研发、有人才、有产业、有创新、有生态的新城,正破土而出。(记者 朱庆荣 张衡 )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子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