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看房选房宝库 > 正文
买房千万得把物业当回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买房 物业 当回事)
  

  因为购置一套住房需要大把的资金,所以,多数人在购房时,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讨价还价上,而对物业服务则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实际上,物业水平的高低,对今后的居住质量是很重要的,绝不是可有可无、可好可孬的大事。一个楼盘的引人之处,物业是最直观的门面。可以想象一下,包围在一片垃圾中的花园洋房,能不能激发人们的居住欲望?显然是要大打折扣的。因此,在决定购房之前,一定要把物业水平作为重要一环,用心考察清楚,并作为是否决定购房的重要条件。

  随着居住水平的不断提高,物业服务已经成为住房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民日常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物业管理水平的好坏,不仅代表着住宅环境的档次,也影响着实际居住的质量,同时,还关系到房产的保值增值。同样地段的相同质量的房子,如果在二手市场进行交易的话,决定住房价格的关键因素,从一定程度上看,也许会由物业服务来决定了。

  物业涉及的领域很宽泛,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也不尽相同。低层次的物业仅负责清运垃圾、公共场所清洁等最基本的服务,连楼道的卫生都不会去管,更谈不上房屋维修、住户信息管理等更高层次的服务了。用发展的眼光来看物业,人们对服务水平的要求会越来越高,需要提供的服务会越来越精细。这既对物业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人们选择住房产生了重要影响。比如房屋维修,这是户主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当某些设施损坏后,好的物业公司只要一个电话就会及时上门服务,且多数是不收费的;而一般的物业公司,很可能不去理会你的诉求,他们既没有暖心的服务态度,也没有足够的维修力量。当你遇到后者怎么办?只能到大街上找“游击队”。那么,问题又来了,除了在价格上很容易被狠宰一刀外,绝不会得到任何的质量保障,更有甚者,给你弄得个满家狼籍不说,还有可能修成了“豆腐渣”工程。

  通常意义上讲,价格与价值是成正比的,但决定物业水平的高低,绝不能只看价格。有的物业公司收费较低,但很注重品牌形象,服务很用心、很到位;有的物业公司目光短浅,重收费轻服务,不但收费标准比较高,而且承诺的服务往往做不到,致使纠纷不断。这样的物业,犹如烫手的山芋,需要在购房前睁大眼睛,全方位地细心考察,不要轻信价高就会质优,自以为是地主动上当。

  针对物业公司的参差不齐,为了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山东省出台了《物业管理条例》,并从5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实施,对广大业主来说是个及时雨,维护自身权益又多了一把尚方宝剑。业主们应该加强团结,对照条例规定,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进行全方位的检验。如果服务质量达不到要求,要责成他们改进工作,保证各项服务承诺的落实。对那些置业主呼声于不顾,又不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的,要及时召开业主大会,理直气壮地改聘物业公司,这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正当要求。对此,也应列入购房前的考察范围。


 

来源:焦点博客 冷同学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当买车遭遇买房 准婚族二大方案平衡事业家庭
·120平隔成14个房间 “群租房”隐患多
·专家支招:毕业生租房应该注意点啥?
·购房流行“新时尚” 网上购房节省时间成本
·不要被样板间的美好迷住眼睛
·80后晒结婚买房账单 网友感慨晚婚不拖累父母
·买房市民要与中介大斗心眼 破解中介五套花招
·房价温热状态将持续 自住需求买房正当时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