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今日早读 > 正文
不动产投资开闸前夜 险企抢先布局房地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布局 房地产 抢先 投资 不动产 保险 资金 公司 保险公司)
  
9月10日,平安旗下信托 公司宣布与房地产企业绿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平安信托将对绿城集团负责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展开投资,有望在未来3年内实现150亿的信托资金投资规模。

  政策出台前夜,很多保险 公司都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布局,投资房地产成为关注的焦点。即将于10月1日实施的新《保险法 》规定,保险公司资金可在遵循安全性的原则下投资不动产。据了解,保险监管部门制定的险资投资不动产相关细则也将在不久出台。

  险企提前布局

  政策开闸前夜。中国平安 将投资地产的意向表露无遗。

  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在此前平安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收益和股权投资收益,可以帮助保险公司锁定长期收益,也能起到平滑利润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从平安中报来看,该公司目前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资产占比较高,约为14.3%。有分析人士认为,平安目前现金处于大比例配置,预计其将在下半年瞄准PE,不动产投资领域的投资机会。

  先行一步的中国平安还设立了专业公司——平安物业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具有物业投资,资产管理,工程管理,物料采购,物业管理五大业务职能。

  另一保险巨头中国人寿 同样对新的投资渠道兴趣盎然。“下半年公司将密切关注监管层新开放的投资渠道,积极寻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配置机会,并为不动产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等做好准备。”中国人寿总裁杨超在公司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

  据了解,国寿集团旗下的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早已涉足房地产,酒店等业务,而国寿投资的方向很可能就是以不动产及其相关产业为主。

  今年7月,国寿投资与信达投资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二者将在商业 地产,酒店投资和物业管理等业务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投资控股公司亦与金融街 控股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投资不动产的政策研究,项目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收益可观 资金量不大

  保险公司拓展投资渠道心情迫切,不动产投资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方式。

  “保险公司投资不动产可以有效减少其对利率型产品的过度依赖。”一保险投资人士介绍,“在通货膨胀时期,不动产还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规避因货币贬值而带来的资产损失。”

  据了解,目前保险公司常规的投资渠道就是参与二级市场,债市,银行 存款等,除了风险最大,预期收益最高的股市外,其他投资渠道的预期收益率应该都不如不动产投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长期投资能获得很大利润。从目前上海的情况来看,投资商业地产的回报率在5%~8%,比保险资金现在5.5%的投资回报率要高。

  据了解,保险资金通常采用两种“曲线”方式进行不动产投资,一种是以自用名义购买写字楼进行投资,此举只需董事会通过,无需监管部门的审核。另一种是通过集团旗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投资。

  保险公司进入不动产领域即将阳光化,此时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细则更为引人瞩目,这将决定保险资金的投资规模等焦点话题。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庹国柱认为,保险公司投资不动产细则的制定,主要是为了规范保险公司的行为,进一步防范投资风险。

  据了解,国外保险资金的投资比例一般在5%左右。“若按5%的比例计算,可用于房地产投资的金额在1700 亿左右。”国泰君安分析报告如是认为。

   “其实好多保险公司已经以资产管理公司或自用名义配置房产 ,险企的投资冲动已被很大程度释放,所以真正新进入不动产市场的资金量不会太多。”上述投资人士称,“2008 年商业性地产成交5.5 万亿,1700亿的保险资金仅占3%,并且全部资金不可能在一年内全部投入,因而对商业性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京沪房价已透支十年 炒房黄金期早已过去
·六年半收入可买房目标戳破肥皂泡 房价可降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涨六月
·同一名购房者一周内退房10套
·房产专家支招:投资买房记住
·京城9月新楼盘价格攀高 均价17000元
·贵阳房地产成交量大幅回升
·陈宝存:没有房企愿意拿地王,国企更如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