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家居资讯 > 正文
进口地板竟是仿制品 包装标志验明正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标志 包装 制品 地板 进口 消费者 产品 企业 自己 原装)
  

     在我国,人们一提到进口产品,第一反应就是好东西,可谓奇货可居,相反,“中国造”往往成了廉价产品的代名词。事实果真如此么?近日,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他两月前购买的德国地板并非原装进口,而是地道的国产地板。随后,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调查:“德国原装”竟是“假洋鬼子”

    德国工艺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地板行业也不例外。随着人们对地板环保性要求的提高,进口地板更加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在多数人的潜意识里,一直就心存对“中国造”产品的漠视,而倾向于购买原装进口地板。

    然而,据某些业内人士透露,某些进口货并没有“漂洋过海”,而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制造。事实上,市场上许多声称进口的地板是国内企业 生产的。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区别国产地板和进口地板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相当的专业背景、经验和检测仪器。由于进口地板售价较高,因此常常成为 不法厂商用伪劣地板假冒仿制的对象。

    据资深地板制造商介绍,整体上国产地板和进口地板的质量很难分出上下,如同国内厂家生产的地板质量良莠不齐一样,国内企业使用德国设备,关键原料进口,管理十分严格,因此其产品的品质可以说具有国际竞争力,与国外产品比毫不逊色,出口量也不小。

    如果说有的“德国进口”还多少与德国沾点边的话,那么更多的企业在宣称自己是德国进口时所玩弄的把戏就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了。有的企 业在德国注册一个品牌后回来就宣称自己是德国原装进口地板,还有的企业模仿国外工艺(如锁扣、V形槽等)也敢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德国制造……凡此种种,无 非都是挂羊头卖狗肉而已。

    真正的进口强化地板现在为数极少,而且相对售价较高。很多消费者包括地板经销商都对进口地板持怀疑态度,认为某些进口地板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

    “进口地板”很乱很迷茫

    对于挂着“洋名”偷换概念的做法,消费者并不买账。正准备装修房子的李先生告诉笔者:“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进口地板其实就是在中国的工厂加工生产的,又贵又麻烦。”李先生还为笔者出示了自己收集的各种地板宣传册,其中不乏“进口地板”。李先生被这一大堆的进口地板给迷了眼。

    目前,市面上的进口地板品种繁多,更有甚者,只是打着“舶来品”的幌子。就拿几年前的欧典地板来说,就是一个谎称是进口地板的典型例子,用中国知道的欧典来冒充高价的进口地板。还有前段时间曝光的“欧洲白蜡木”也不过是中国水曲柳。

    商家就是利用消费者不懂行的这点,将木材来源标上来自欧洲或者比较知名的产地来迷惑消费者,以获得暴利。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委员会秘书长吕斌坦言,目前市场上的“进口地板”很混乱,管理也有难度,消费者面临着诸多实际的消费问题。


 

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安吉重组竹地板中国标准 规范地板市场
·福建中检所获CQC家具环保认证检测资质
·民营地板企业实现逆境发展的根本出路
·不可不看快速打扫房间方法
·问题节能灯频遭曝光 加强监管刻不容缓
·畅享“乐活”家居 领略品牌龙发
·中国有鸟巢 重庆有“灯巢”
·家具出口遭遇技术壁垒 企业面临新挑战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