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求信息 > 商业动态 > 正文
以旧换新下月10日起可申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申请 日起 下月 补贴 报废 汽车 人民币 货车 车主 黄标车)
  

  汽车以旧换新出台细致流程。昨日,财政部会同商务部、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印发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规定以旧换新的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

  下月10日起可申请补贴

  该办法就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范围及标准、申请流程、补贴资金审核、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即日起执行。

  按照规定,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其中“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

  符合有关条件的车主,可以在2009年8月10日至2010年6月30日间,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经商务、财政、环保部门审查合格后,由财政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指定账户。联合服务窗口将由财政、环保部门设立,并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办理补贴资金申请。

  最高拉动消费5000亿

  包括汽车家电摩托车下乡、以旧换新等行动,都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造成的冲击,扩大内需之举。

  商务部昨天召开“全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会议”,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表示,“以旧换新”这一政策有利于直接促进耐用品消费。据预测,今年全国汽车报废量将达到270万辆,家电报废量近9000万台,如全部更新,将拉动消费需求5000多亿元。

  陈德铭表示,汽车以旧换新还可促进节能减排。老旧汽车油耗比新车高5%-10%,老旧家电电耗比新家电高20%-30%。此外,还有利于培育汽车家电回收和拆解企业,增加就业和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财政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2009年在已安排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10亿元的基础上,中央财政再安排40亿元,用于汽车以旧换新。

  该负责人说,需要提醒的是,报废车辆与新车的车主必须为同一单位或个人;报废与换购的车辆均不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对换购新车的类型、型号、品牌均无限制,但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新车已享受了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以旧换新补贴。  本报记者 胡红伟

  车企反应

  部分车企自掏腰包增加补贴

  在汽车以旧换新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发后,不少反应迅速的汽车生产企业已经以多种方式跟进。北京现代先是对北京地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的车主给予6000元的额外补贴,然后对二手车置换领翔的活动进行升级;而东风日产也在二手车认证业务中紧急增加了“以旧换新”项目。据悉,随着此次“以旧换新”政策推出,不少汽车企业纷纷自掏腰包以额外的补贴来吸引车主购买自己品牌的新车型。

  北京现代副经理熊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今年4月北京现代已经在尝试推出旧车置换新车业务,不过当时参与活动的车型有限而且旧车必须限定为北京现代品牌。但他表示,6月27日商务部“以旧换新”征求意见稿政策出台后,不仅旧车置换的咨询量突然加大,而且众多其他品牌客户也纷纷加入,这也让北京现代迅速将活动升级。眼下不仅其他车型也可加入置换,而且置换车型也从领翔扩大为全系车型。而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以及上海通用等一线车企也加大了二手车置换认证力度。  据《成都商报》

  车主反应

  车主称补贴标准有点低

  “补贴标准有点低!”昨日,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一村民刘先生表示。据介绍,刘先生家里四五年前买了一辆货车,他说买的时候从来也没说“黄标”的事,但是后来年检就被贴上了“黄标”。

  刘先生说,按照北京交通管理部门的新规定,10月1日后“黄标车”就不能在进城区了,所以最近在想办法换车。

  昨日他表示,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太低了。本来刘先生的车可以卖2万多元,但是认定为黄标车后,如果卖给外省县的车主,只能卖到1.5万元,如果采取报废,那么当前领到的补贴最高也就是6000元。“新的政策对于车主吸引力不大。”刘先生说。

  他还表示,不考虑车的实际使用时间,“一刀切”认定为黄标车的做法不合理。“当时买车的时候,谁也不想买黄标车,黄标车是后来就被认定的,车主个人也没有任何办法,现在无论是卖、报废还是以旧换新,对于个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胡红伟)

  报废老旧汽车补贴标准

  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报废“黄标车”补贴标准

  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元;

  报废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夏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基金业面临新一轮扩容
·国美超低价售股募资14亿元 黄光裕仍为第一大股东
·股市回暖券商业绩喜讯频传 10家券商均实现盈利
·市场进入风格转换混战期
·亚洲八巿场中小企业信心回升
·创业板今起受理开户申请
·中央经济维稳财策基调不变
·上半年新增贷款7.37万亿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