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求信息 > 经商之道 > 正文
打开信心魔盒 发现快乐竞争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竞争力 快乐 发现 信心 打开 市场 业绩 企业 光明 公司)
  

  采访·撰文/许凤婷  汪洋

  随着盛夏的到来,经济寒冬的阴影是否正在逐步消散?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1.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7.2%。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祁京梅认为,5月份的CPI和PPI仍然延续下行的态势,说明整个经济形势仍然很严峻。

  “金融危机正进入新的关键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认为,“经济复苏靠企业,而企业乐观情绪的恢复,是中国甚至全世界走出经济危机的基础。”

  去年11月20日,《数字商业时代》推出“快乐竞争力”封面报道,提出“快乐将成为企业竞争力”的观点;从今年初以来,本刊正式启动“公司快乐竞争力”调查,经过历时3个月的网络投票加专家评审,从进取、稳健、阳光、信心四个角度出发,根据三大信心指数——管理层信心指数、员工信心指数、公众信心指数,从上百家参选企业中评选出20家“2009年度‘最具快乐竞争力’”公司,入选的公司不仅是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智者,更是高瞻远瞩、逆势布局的行业精神领袖。

  6月9日,《数字商业时代》举办的“信心2009——快乐竞争力公司”获奖名单公布,颁奖典礼在北京王府井(27.08,-0.23,-0.84%)希尔顿酒店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获奖企业纷纷表示,在这个时候获得这样一个肯定,实在是太重要了。这些企业在过去一年的经历不尽相同,然而,他们都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重塑信心,以信心和智慧为利器努力化解着危机。

  主动出击 赢得先机

  6月1日,从美国底特律传出消息,全球汽车业翘楚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虽然关于通用汽车的这一命运,业内早有预测,然而消息传出,仍是引发业界内外一片哗然。通用申请破产保护,是继美国贝尔斯登、雷曼兄弟等知名企业之后的又一个“垮掉的巨头”,可见,经济危机的冲击波已经由金融行业推进至实体行业。通用汽车此举,对于各行各业,尤其是汽车业的信心复苏,无疑是一记重击。

  尽管中国的汽车市场增幅仍然高于欧美等成熟市场,然而,从去年年中开始,中国车市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开始出现急刹车。据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在中国市场上,约有八成汽车企业无法完成年初所订的销售目标。汽车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进入了真正的多元化时代。厂商唯有调整策略,真正重视消费者需求才会有出路。像过去那样靠一两款车大卖特卖、撑起半边天的做法,难以为继。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麦尔斯是少数看到这一趋势,并抢先布局的人之一。2007年1月,麦尔斯受命执掌奔驰(中国)之初,便发现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奔驰车的理解更多停留在顶级豪华车之上。麦尔斯决心改变这一局面,让消费者认识更多S级以外的“大奔”。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奔驰(中国)的销售结构从原来的“倒金字塔式”逐步改造成“金字塔式”,目前在奔驰(中国)销售的产品组合中,除了S级轿车,还包括了5款SUV、 售价在二三十万元左右的B级车,以及紧凑型轿车smart。

  2009年,奔驰(中国)1~5月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售出2.17万辆,同比增幅高49%。该业绩远超中国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以及其他豪华车竞争对手,并使中国市场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市场的最大亮点。

  “5个月来,中国车市逐现回暖,梅赛德斯-奔驰更是屡次刷新历史销售纪录,如此振奋人心的业绩愈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无比信心。”麦尔斯说道。

  业绩数据是赢得信心的最有力武器,而逆势中的业绩增长不仅需要远见,洞察先机,更需要勇气,大刀阔斧抢先布阵。

  见微知著 积沙成塔

  信心的建立或重塑,并非完全依赖于重大战略调整,来自企业领袖和管理层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可能就能传达许多意思。

  金融危机爆发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多了一项“福利”——品尝到总裁盖保罗亲手烹制的意大利面条。2008年,盖保罗带领的欧莱雅中国团队取得不凡业绩,其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69.52亿元(增长27.7%),并且连续8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然而,这家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其全球整体业绩仍然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增长速度低于上一年。为了鼓舞士气,来自意大利的盖保罗偶尔会抽空在家烹制一大盘意大利面,带到办公室请大家品尝。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数字商业时代》 责任编辑:豆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跨界营销是一种思路
·时时刻刻降低人力成本
·清末商界的“千手观音”
·本土化妆品店八问
·企业顾客战略:突破顾客价值
·行业揭秘小说的疯狂与粗俗
·有敬业度 才有客户满意度
·日本药妆店的经营启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