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2014北京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5团队获一等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团队 一等奖 竞赛 设计 创业 大学生 大学 项目 北京市)
  

  12月6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教务处和商学院负责执行的的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

  经过预赛、初赛和复赛的遴选,9支创业设计类团队和2只实体类创业团队从来自部属、市属、高职等30所院校的100支创业设计类和8支创业实体类团队中脱颖而出,齐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的决赛现场,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竞赛流程分为团队展示与评委提问、投资游说、评委点评等环节。摩根大通银行中国区执行董事杨晓明,清华紫光教育机构总经理李凌己,复星VC基金执行总经理许谦,北京水木九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城镇化产业联盟常务理事长、中关村智能硬件梦工厂总裁王晓庆,阿里形象设计人及公司总裁、北京梦之城公司 CEO于仁国,北京智学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中,北京尚品天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成亚担任大赛评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出席并讲话,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袁喆颖副处长、北京建筑大学孙建民副处长、北京农学院团委书记李相阳等嘉宾现场观摩大赛,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杨金观处长、张苏副处长和商学院王瑞华院长、党总支书记葛建新教授陪同出席。 表示在市教委的大力支持和首都高校的积极配合下,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的外部环境条件日渐成熟,竞赛内容、环节设计更加科学,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对推动高校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促进作用更加明显。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市教委、首都高校和社会各界在创业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为服务首都大学生成长成才和自主创业搭建良好平台。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委员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中指出,在中央财经大学的精心筹办下,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作为首都高校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在培养首都高校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凝聚、牵引和带动首都各界创业资源共同推动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出日益可喜的作用。市教委将继续加大投入,争取社会各方面支持,共同搭建好首都大学生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孵化的平台,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每个团队依次上台展示广告片、陈述团队方案并接受评委提问。设计类项目陈述内容重点为创意介绍、市场分析;实体类项目陈述重点为产品或服务介绍、运营情况和发展设想。

  投资游说环节,11个团队依次上台进行1分钟的投资游说,最后以获得评委投给的“金元宝”总数作为该环节的得分依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聚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都师范大学的“北京市民工餐饮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的“糯米糍顾客体验竞价平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会心绘忆漫画生活馆” 等4支创业设计项目和来自北京农学院的“林下养鹅”创业实体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鲜立得——LBS果品选购平台”、中国政法大学的“新语途留学生教育辅导机构”、中国政法大学“城事APP”、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创新型社交APP—一拍即合”、北京建筑大学“赛沃沃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支创业设计团队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北京此呼彼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实体团队荣获二等奖。中国政法大学“城事APP”创业设计团队荣获“创意之星”称号,北京农学院的“林下养鹅”创业实体团队荣获“创业之星”称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会心绘忆漫画生活馆”荣获“最佳广告片”奖。

  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旨在搭建大学生创业设计成果交流展示平台,丰富北京市大学生的创业知识,扩大大学生的社会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促进大学生创业设计成果转化和大学生自主创业,推动高校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比赛具有以下亮点:

  一是竞赛内容和环节设计更加科学和合理。创业设计类和创业实体类项目分开竞赛,创业设计类项目侧重创意的创新性和市场前景,创业实体类项目侧重项目的实际运营和市场盈利,引导大学生在校期间进行创业;设立“创意之星”、“创业之星”、“最佳广告片”的奖项,不仅评选好的创业项目,更加注重创业团队的协作性。

  二是逐步集聚起一批创业资源,不仅设立了100万元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基金,而且还邀请众多创业实务界的企业家和投资家担任评委,积极为大学生自主创业铺路搭桥。

  三是贴近实战,通过“投资游说”环节向创意佳、前景好、收益高、可行性较强的项目进行价值4万元的注资,努力为创业方案吸收风险投资资金真正走向市场创造条件。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