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年销售500万!大学生创业瞄准网上订餐新市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网上 市场 瞄准 创业 大学生 销售 订餐 餐饮 餐厅 开始)
  

   在中国最大的在线外卖订餐平台“饿了么”上,一家大学生创业餐厅一年的销售额竟然达到了500万!这样的销售成绩是如何做到的?
  随着近年国内O2O市场的迅猛发展,传统的餐饮行业如今也成为了大学生创业新蓝海。据了解,在“饿了么”平台上,大学生创业商户有2万多家,占总商户数的12%。

  85后人大毕业生的500万餐馆

  85年出生的小刘是人大毕业生。毕业以后他选择在学校旁边开了家长沙菜小饭馆,大厨是自己的舅舅,二厨是从来没有下过厨的自己。找了个小小的店面就开了业。每天发传单、送外卖,生意始终不温不火。直到2011年,他开始接触网上订餐。
 
  “刚开始的确没抱太大希望。”小刘说,刚开始一个月网上只接了几百块的订单。但是逻辑判断告诉他,这种模式是靠谱的:“网上订餐可以选择配送区域,不用电话接单,用户在网上订单以后我这里就可以直接打印订单到厨房。这些操作方法都是能够集约处理外卖需求的,我觉得再改进菜品,一定能有突破。”果然不出所料,6个月后,小刘的店里月外卖销售额第一次突破一万。18个月以后,小刘的店居然做到了日均销售额破万,最高单日记录接近2万余元,去年小刘的店第一次突破了年营业额超过500万。
 
  小刘腼腆的说:“周围的餐馆都知道我生意好,不过他们不知道我能做到500万。”今年,小刘又开了第二家店卖甜品。他说:“互联网给了餐饮创业更多的想象空间,创业成本也大大降低,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新店运营!”
 
  杜官——“我要将大杜满腹连锁店开遍北京高校!”

  杜官,87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2010年毕业生。

  杜官的“大杜满腹”连锁店,在北京许多高校的“学生吃货”中颇有名气。到今年,这个主打日式简餐的餐厅,已经在北京开到了第5家分店。

  “做餐饮虽然看着容易,但实际做起来才知道,远不是那么回事儿!”10年刚刚毕业的杜官,机缘巧合进入了餐饮行业。但创业伊始的新奇和激情,很快被现实的残酷渐渐磨灭。虽然经过一年的苦苦打拼,由于餐厅选址不佳以及缺乏经验,杜官的“大杜满腹”店生意惨淡,濒临关门。“菜品的色香味不佳,厨师可以不断改进提升;但如果餐厅地理位置不好,就会直接影响上座率。酒再香也出不了巷子。”
 
  2011年8月,发源于上海的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进驻北京。同年9月,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杜官成为了该平台的第一批北京合作商户,开始在网站、手机移动端提供网络订餐外送服务。到当年的12月,大杜满腹在该平台的日营业额已经突破了5000元。
 
  供不应求的餐厅运营状况,让杜官立刻决定开启连锁餐厅。追随网络平台订餐服务的覆盖范围路线,他依次开出了五道口店、魏公村店和北师大店,今年又开通了芍药居店。“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怎样利用网络平台增加销售额的idea,我有预感,我能做得更好!我要将大杜满腹开遍北京高校!”
 
  严信——“英国风味的咖喱,外卖就可以吃到!”

  严信,86年出生,英国桑德兰大学2011年毕业生。

  在英国留学期间,胖哥利用空余时间到当地的餐馆打工做学徒,“偷师”学了许多英国咖喱类的美食烹制方法,也接触到了英国网络订餐的外卖模式。

  回国后,胖哥决定和朋友一起开办一家主打英式风味咖喱的快餐店,把记忆中的味道永远留下来。这家名为“咖喱先生”的特色小店开在长沙雨花区的林科大校区,胖哥亲自掌厨。由于资金有限,“咖喱先生”的店面很小,刚开始每天的营业额并不理想。回想到在英国做学徒时那家餐厅红红火火的景象,胖哥一度很焦虑,“如果网络订餐的外卖消费习惯也能中国市场早日形成就好了!” 
 
  2014年初,“饿了么”来到长沙。咖喱先生几乎是立刻就开始了与该平台的合作。“想吸引现在年轻的消费者,创意的宣传和营销活动很重要。可是餐厅事儿太忙,专门派人手费心思弄营销,成本高,效果也不好。但在外卖订餐的平台上,宣传和营销活动很方便,我们只需要配合就好,很省事儿!”
 
  胖哥坦言,“饿了么”、“淘点点”这类网络订餐网站的到来让林科大及其周围地区的餐饮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堂吃服务员变少了,外卖小哥变多了;电话接听员没有了,网络订单管理系统操作员新增了。“我们现在的月销售额较之前增长了3倍多。其实还能增长更多,只是我们的厨师都忙得喘不上气儿了!”
 
  互联网对中国传统餐饮行业的变革已经开始。餐饮O2O模式为餐饮从业者带来了主动迎合、参与变革的机会。而拥有丰富知识和敏锐视角的年轻大学生创业者们,率先成为了这一变革中的尝试者、示范者,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带动了整个行业转型进化的车轮。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