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新乡市多渠道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就业 大学生 促进 新乡 补贴 毕业生 高校 给予 毕业)
  

  白雪从安阳师范学院毕业后,到新乡市新誉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见习上班后,享受到该市出台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每个月都可以得到市财政给予的就业见习补贴。白雪说:“这项补贴需要一季度一申报,每月可拿到700元。”白雪及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的林爱、董娇娇等全市60多名大学毕业生,已率先享受到这一扶持政策的阳光。

  9月18日,新乡市劳动就业局党总支书记王立奎告诉记者,为落实全省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有关精神,该市积极行动,率先动作,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对大学生在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求职、见习等多方面给予资金扶持或补贴,多渠道促进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

  创业有扶持最高15万元

  政策规定,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视情况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10万元乃至15万元资金扶持。

  为降低大学生创业成本,帮助大学生顺利创办企业,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或毕业学年初次创业,凡取得工商登记3个月以上、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吸纳就业3人以上,给予5000元创业(开业)补贴。

  培训有补贴最多达千元

  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根据其参加创业培训内容和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情况,给予培训补贴。其中,创业意识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200元,创办(改善)企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创业实训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根据培训后职业技能鉴定情况和就业情况,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补贴标准按专业分为A、B、C三类,A类800元,B类700元,C类600元。

  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0000元。

  聘用大学生政府有鼓励

  王立奎说,根据扶持政策,政府鼓励小型、微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每人每月最高补贴469.90元。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招收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对商贸型、服务型企业和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以及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微型企业实体,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持《就业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

  与此同时,新乡市对高校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也有鼓励政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数额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最高每人每月补贴373.04元,最长时间不超过2年。

  政策还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凡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申请贷款10万元,由财政全额贴息。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

  见习有补贴求职也资助

  市劳动就业局具体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各种补贴统计工作的朱丽娟说,为给有见习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给予生活补贴,政府提供的生活补贴每人每月700元,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见习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

  此外,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还将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朱丽娟说,符合享受大学生扶持政策条件的人员,可到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申报。
 


 

来源:新乡市政府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