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活力 创新 大学生 激发 进一步 调研 科技型 全国)
  

   昨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津,就“科技型中小企业吸收大学毕业生就业和支持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会见万钢一行。市政协主席何立峰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万钢在考察和座谈时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天津高度重视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和资金支持、平台建设、龙头企业带动等方式,积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当前经济社会正处在转型发展阶段,解决好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意义重大,是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将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吸纳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完善激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创新政策环境,充分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活力。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更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要搭建早期实践平台,加强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搭建金融平台,加大社会基金支持力度,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要搭建社会平台,加强舆论宣传,营造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氛围。调研组要认真吸纳天津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共同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黄兴国在会见时代表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市委、市政府,感谢全国政协和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天津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把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加大扶持推动力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就业增加和收入提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群体,与促进大学生就业密切相关。此次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津专题调研,是对天津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积极实施政策聚焦、工作聚力、服务聚心、筑巢聚才和宣传聚势,激发全社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群体创新创业活力。

  何立峰在陪同调研时说,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调研组此次来津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天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高度关注。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已成为吸收大学生就业和支持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重要载体。本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这一议题积极调查研究,深入科学论证,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吸收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调研组对推进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在津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情况及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情况,实地考察了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青年创业园、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工业大学创业园、津门湖智能化充换电站等。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常荣军,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教育部、科技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津调研。副市长何树山、市政协副主席王治平和市政协秘书长李金亮,市科委、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