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大学生“网络创业”被罚款,这是为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是 为何 罚款 创业 网络 大学生   出版物 军事)
  

  网络的快速发展给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了机遇,可惜的是,一些人却因不懂法而吃亏,“网络创业”的大学生杨某就是其中之一。近日,杨某被湖南省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给予没收违法所得2652元、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2月22日,常德市桃源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名为“爱*圈**”的用户在网上销售盗版书籍。

经市、县两级文化执法部门联合立案调查,并会同公安部门查明,当事人杨某从2021年3月25日起,在网络平台发布了大量军事、军史方面的书籍信息,向不确定的军事爱好网友推销并接单收款,再以转给作者部分书款,通知作者发货的形式牟利。

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杨某系湘西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在读学生,家境并不富裕。据杨某称,为了改善生活,他决定选择以网络平台为载体,且投资微小、见效快的方式进行创业。后来,就选择了在网络平台上销售他人的军事书籍来提成获利。

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出版物的发行,是需要具备相应资质的。而且由于不具备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有关知识,他通过网络平台所销售的,竟是别人的非法出版物(已另案调查处理)。

考虑到实际情况,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十五条、《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以其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罚。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