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赛 总决赛 创业 创新 互联网 大学生 安徽省   &rdquo)
  

   8月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学院拉开帷幕,现场16支队伍,还有大赛专家评委、各高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赛选手、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次大赛的主要变化,体现在“四个增加”。一是增设职教赛道和萌芽版块;二是增设奖项;三是参赛对象新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四是参赛组别新增“师生共创组”和“公益组”。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皖西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教育局共同承办。自今年3月大赛全面启动以来,安徽省共有160余所学校、近3.7万个项目、约15.5万人次参赛,参赛人次比去年增加了5万多名。本届大赛增设萌芽版块,旨在探索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引导中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创新性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享受创造乐趣、提升创新能力。

    大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同期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大学生创客秀”等活动。

    比赛现场充满了高科技的气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可交互全息空气影像将钢铁侠的全息工作台变成现实,通过等效负折射率平板透镜,在空气中形成不需要任何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体感互动装置实现人与实像的直接交互。例如,开车时,前方空气成像的智能车载,不仅可以提升体验感,还能够保障驾驶安全性。团队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赛,是希望更多地同行能够加入这一领域,比赛和成绩都是次要的。

    此外,还有来自“心之声”团队的方便普通用户使用的人工智能心电医师,通过手机扫描仪器二维码即可测试自己的心率是否正常,目前已经支持18种心率失常的筛查。与医生人工诊断不同,这种人工智能心电师可以快速将心电图的诊断结果告诉用户,并将异常之处重点反馈。团队负责人傅兆吉说:“我们的目的就是用人工智能去听懂心脏的声音。”

    现场16支队伍经过专家网评、现场分组答辩、极速路演、终极对决等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稳定高精度位移传感器项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心电医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可交互全息空气影像》、安徽科技学院《安徽思泰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获高教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冠军。阜阳师范大学《“碧罗天”薄壳山核桃精准扶贫》、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田埂上的金凤凰》分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冠军,安徽电气工程职业学院《妙演天机——电网大气环境智能监测系统》、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仓管家”——快消品类中小微企业仓配一体化服务商》分获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冠军。合肥工业大学获金奖11项,银奖25项,铜奖9项,为大赛获奖数最多单位。

    此外,本届大赛新增设“现场媒体大奖”单项奖,经过11位资深媒体专家评审,合肥工业大学《智能轮式护理机器人》获该奖项第一名。据了解,这种“轮椅”可以帮助老年人更方便地行动,此外,还可以进行心脉测量,监测老人是否有突发状况,“如果有突发情况的话,轮椅可以进行紧急报警,”负责人陆磊介绍,“针对外出,轮椅还增加了语音控制和自主避障功能,老年人在外出的安全性也会大大提高。”目前,样机已经在一些养老中心进行服务,后期将会根据反馈建议进行相应升级。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以双创力量推动高等教育水平发展的重要行动,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有为人才的重要抓手。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累计有近500万大学生、120万个团队参赛,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涌现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然向上的青春风采,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开始成为国际高等教育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