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央行正研制区块链等标准规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区块 研制 央行 &rdquo &ldquo 科技 网络 专利 亿美元)
  

头条

Blockstack或将发起首个符合美国SEC监管的token融资

Blockstack Token LLC 宣布已经向美国SEC提交了申请,要在SEC监管下进行5000万美元的token融资。如果申请成功,这将是第一个符合美国SEC监管标准的token融资项目。融资将用于孵化开发Blockstack的分布式网络和应用生态。Blockstack的分布式网络是由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的,目的就是想让开发者能在上面开发出安全的并且隐私的应用,这样用户的数据就不用再被互联网巨头控制。 在此之前,Blockstack已经获得过一轮5000万美金的巨额融资,包括Union Square Ventures, Y Combinator, Lux Capital, and Naval Ravikant在内的众多知名投资机构都参与了此轮融资。

数字货币

分析:2018年全球个人跨境汇款手续费高达480亿美元,是比特币网络耗能的17.8倍

4月11日,公众号“假装在花街”发文称:比特币网络的耗能仅为27亿美元/年,占去年全球个人跨境汇款手续费的6%。而按世界银行2018年汇款调查数据估算,2018年全球个人跨境汇款的手续费就高达480亿美元,是比特币网络耗能的17.8倍。而根据安永EY的计算,全球最大200家银行2017年总成本高达15,300亿美元/年,这1.5万亿美元的成本中仅诉讼费用就高达490亿美元,是比特币网络耗能的18倍,属于典型的“人”造成浪费。同时,去年比特币网络承载的链上传送量(3840亿美元)达到跨境汇款规模的56%,成本仅为18分之1。

风险投资家Tim Draper或计划投资Facebook加密货币项目

美国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Tim Draper计划与Facebook公司会面,主要讨论投资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加密货币项目。Tim Draper表示:“我很想听听这个故事,我们会看看是否合适。” 现年60岁的Draper并不是唯一一个与Facebook会面的人。据此前报道,Facebook正寻求为加密货币计划筹集多达10亿美元的资金。对冲基金、风险投资家和其他富有的个人投资者也可能进行投资。

区块链应用

北京互联网法院首个涉区块链“天平链”的判决出炉,利用区块链技术对电子证据予以认定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首个涉区块链“天平链”的判决出炉。截至4月11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在线采集数据达3,598,143条。由于采取跨链存证技术,实际对应的证据文件或达千万量级。天平链在线证据验证数据657件。北京互联网法院已有58例涉天平链证据的案件,由于“天平链”强大的“威力”,相关案件的电子证据争议很小,已经有40余件成功调解或撤诉。

腾讯AR手游《一起来捉妖》应用腾讯区块链技术

4月11日,腾讯首款AR探索手游《一起来捉妖》正式上线。据官网介绍,该游戏应用了腾讯区块链技术。

彭博社:IEO仍将投资者暴露在欺诈风险之下,监管机构是否会重点关注尚未可知

彭博社刊文称,与ICO热潮一样,最新的融资机制IEO仍将投资者暴露在欺诈风险之下。但目前还不清楚,比起ICO监管机构是否更着重关注IEO。证券律师Zach Fallon称,IEO完全复制了ICO模式,且让情况变得更糟。

2019 Q1区块链专利报告:阿里稳居第一,平安科技、网心科技上榜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中国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4351项。2019年第一季度公开的专利数量总数为2041项,远超2018年第一季度的317项,同比增长近6倍,接近2018年全年专利总量的一半。照此发展,今年区块链专利的数量很有可能再创新高。TOP20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前三名仍为阿里巴巴、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复杂美。其专利累计量分别为186、154、136项。新上榜企业有5个,分别是平安科技、网心科技、杭州趣链科技、全链通、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

全球政策

21名美国国会议员再次敦促IRS澄清加密货币问题

随着美国人报税截止日期的临近,21名美国国会议员再次敦促美国国税局(IRS)澄清加密货币问题。在致美国国税局局长Charles Rettig的信中解释说,由于国税局如何处理各种加密货币的问题悬而未决,纳税人可能会发现很难计算其欠国税局多少钱。美国国税局(IRS)在2014年就这一问题发布指导意见,但此后一直没有更新指导意见。

央行副行长:央行正研究制定区块链等标准规范,引导金融科技健康有序发展

4月11日,人民日报刊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金融标准化建设》。文章称,目前,人民银行正积极研究制定大数据、区块链、开放银行等标准规范,进一步引导金融科技健康有序发展。

人物·声音

李鸣:“国内要发布区块链行业标准”系误读,实则将发布区块链术语国际标准

就“国内将于年底发布区块链标准化定义”的消息,Odaily星球日报向李鸣本人进行核实,李鸣回应称,该报道中提及的年底发布国内区块链标准化定义说法为误读。李鸣向Odaily星球日报独家透露:有关区块链和分布式技术术语的国际标准可能在今年年底发布,主要阐述区块链的基本概念。而国家标准方面目前有一个立项标准,名为区块链参考架构,该标准将主要涉及到区块链系统里面的基本功能组件,对区块链系统应该具备哪些功能、组件进行标准定义。国家标准目前正在编写当中,并将于今年年底报批。

摩根大通CEO:JPM Coin是由摩根大通存款支持的代币

当被问及为何改变对加密货币的立场,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表示,考虑到区块链已经经历并将继续经历的所有试验和测试,其公司相信它“会随着时间而运转”。Dimon解释, JPM Coin是"由摩根大通的存款支持”的Token。Dimon专注于代币的速度和易用性,尽管最终的支付将由用户在银行的资金来完成。


 

来源:星球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