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淘宝商家:去年大赚,今年1个月就亏5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个月 今年 去年 商家 卖家 越来越 商品 评价 因为 竞争)
  

  说起电商,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想着靠在网上销售一些东西来赚钱,其实以前的时候在网上卖东西是非常能赚钱的,因为那个时候人还没有那么多,竞争压力也没那么大。而且电商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生活在北方可以享用南方的美食等东西,只要你需要或者你想要的,哪怕是国外的东西也可以买得到,不管价格还是品质,都有一定的保证。

但是从今年开始,一切制度都已经变了,就算是想要做电商也没那么容易了,可能不仅仅是赚不到钱,甚至还会亏钱。有一个淘宝卖家就开始透露,他去年的时候虽然挣了十几万,但是今年才开始干,就已经亏损5万块钱了,他觉得自己已经没办法干下去了。所以,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退出淘宝,另谋出路了。

其实这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据说,现在淘宝上的买家数量已达到了千万级别,而这庞大的卖家数量,在店铺开起来后,却并没有感受到“没有难做的生意”,因为同质化、价格越来越透明,消费升级等各种变化,日子并不好过,相反,店铺的大部分利润都因为付费流量推广而“上交”到了平台。

即使自己推广引导,或花钱买来了流量,比如直通车,也不能确保客户看了你的商品就买你的商品。即使客户真的是想买这个产品。因为淘宝的平台性质,客户也可能会再看看其它家的,虽然他是看了你的推广才进的淘宝。 而且现在好多客户选择商品首要看的是店铺的评分和评价,没评价的新店根本无法跟老店竞争。且商品日益真多的今天,人们对商品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就像以前只要吃得饱,现在讲究吃的好,吃的健康。

商家之间的恶意竞争:首先是刷单和虚假评价,部分商家雇佣专业的团队大量购买其产品,然后给与五分好评和虚假的评价,导致很多买家看到评价和购买量后跟风购买,结果收到货后很失望,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无法与商品描述相提并论。其次就是商家的之间的低价竞争,卖假货去竞争正品,导致正品无法正价销售,从而导致大额亏损。

细心的卖家会发现这几年阿里巴巴都在全力推天猫,给天猫打广告,导流量等等,天猫出镜率很高,而淘宝却处于一种放养状态,阿里内部的地位也下降了。说白了就是因为卖家实在太多了,阿里要选择扶持每个类别的头部卖家,让这些卖家做起来,产生更大的销量。所以,这样的结果是大卖家越做越大,竞争力越来越强,而中小卖家一没流量,二在整体运营上敌不过,自然会越来越难做。

最后是阿里的整治力度越来越大了,一个是整治假货,山寨货,一个是打击刷单行为。对于社会诚信来说,这两个动作都要支持。因此,对于中小卖家来说,生意越来越难做,只能怪自己发展的不够快,没能成为大卖家。对于现在想再进入电商行业的草根创业者,那就要考虑清楚了,是否真的有实力,有能力做到不亏本,实现盈利。


 

来源:佳百科技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