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3年败光120亿,创始人成网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始人 陈欧 假货 上市 市值 自己 一个 这么 当时 四年)
  

  对很多人来说,如果不提陈欧这个名字,想必都已经想不起来他是谁了。2012年,凭借一款我为自己代言的广告,陈欧收获无数粉丝。同时,他创办的电商平台聚美优品,也脱颖而出,成为当时大大火的电商企业。短短四年,陈欧就将聚美优品带到了纽交所上市,市值最高达376亿,陈欧也成为了纽交所两百多年来最年轻的CEO,身价节节攀升至120亿,一时之间,风光无二。

当年的聚美优品可以说是辉煌无比,聚美优品的创始人兼CEO在国外留学吸收了Ebay的成功经验,并且带回到国内,并且凭借强大的营销广告而为国人所熟知。一句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火遍了大江南北。

2010年陈欧创立了聚美优品,当时国内的电商刚刚火了起来,马云和刘强东还不像如今这么火。有媒体称,聚美优品之所以能在那个时代里脱颖而出,关键在于其精准的定位,还有折扣销售的手段,再加上强大的营销宣传手段。

在2013年的时候,聚美优品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2.1%,排名还领先了阿里和京东,是国内排名第一的美妆电商平台。聚美优品的创始人陈欧将其从建立发展到赴美上市,仅用了4年时间。当时的陈欧年仅31岁,是纽交所上市公司两百多年来最为年轻的CEO,而聚美优品的市值一度高达376亿,辉煌无比。

但陈欧没有意识到,美国上市并非一个企业的终点,恰恰相反,很可能只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聚美上市后没多久,便遭遇了假货危机,不断有消费者反应从聚美买到了假货。面对排山倒海的舆论谴责,陈欧以及聚美优品团队不仅没有承认错误,而是竭尽全力去否认自己的错误,这更加导致用户对聚美优品的不信任。

假货问题在电商早期本是司空见惯的事,消费者心理心知肚明,公司犯错误,被顾客指出来,顾客想要的可能不是赔偿什么的,而只是需要一个态度,可陈欧恰恰没这么做,让事情越闹越僵,最后不可收拾。就连国际上很多化妆品的大牌子都公开声明和聚美没有合作关系,搞得非常尴尬。

聚美优品的假货问题让聚美优品焦头烂额,到去年北京消协公布的去年聚美优品样品检验,聚美优品的不达标率还是高达58.3%。因为假货聚美优品的市值也是疯狂缩水,现如今仅剩3.11亿美元,聚美优品用了四年上市,又用了四年将市值缩水了94%。

有业内人士曾经分析过,陈欧的失败是摆脱不了“网红”的思维。他大部分时间都将自己当做一个“网红”而不是一个企业家,这也导致他的思考方式总是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其实,即便如今已经消失在大众视野中,陈欧仍然只有36岁,他的未来还有无线可能。说了这么多,你还看好陈欧未来的发展吗?你还知道那些网红老板?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讨论,科技的发展和财富的变革,我将与你同在!


 

来源:佳百科技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