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被指抽成很猛的滴滴去年却被曝亏了109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去年 滴滴 司机 收入 亏损 &ldquo &rdquo 奖励 顺风 全年)
  

 

雷建平 2月13日报道

自2018年的滴滴顺风车事件以来,滴滴就风波不断。

今日,据36氪爆料,滴滴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2017年滴滴全年亏损25亿元。

此前,滴滴内部邮件曾显示,滴滴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这意味着,滴滴在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到68.6亿元。

目前,滴滴官方并未表态。

据知情人士对雷帝网透露,导致滴滴亏损大增的原因主要是滴滴连续两次顺风车事件后,整个行业对网约车的监管加强,大量不合格司机被清理出市场。

滴滴为保障接单率不得不花费更多资金来吸引合规司机和车辆,同时,滴滴也在引导网约车司机合规的过程中进行了补贴。

有接近滴滴的人士透露,在滴滴司机app端内有流水分析,每个司机可以查询到基础车费和奖励的占比情况,不同司机获得奖励会有差异。

滴滴网约车司机的收入由三部分组成,即基础收入、奖励收入和其他收入

“其他收入”是指乘客支付的动态调价、调度费、 高速费、感谢费、取消费、春节服务费等,这些全额给了司机。

乘客应支付的订单金额,绝大部分作为 “基础收入”发放给司机,少部分留作滴滴平台的分成。但滴滴又以“奖励收入”的方式发给了司机。

这倒是和滴滴给外界的印象有些不同,在很多的司机口中,滴滴很“黑心”,抽成很猛。

相比过去顺风顺水,横扫专车、顺风车、拼车市场的光景,如今的滴滴有点“虎落平阳”的感觉,美团、哈罗单车、高德等一堆企业都纷纷盯上这一块市场,准备咬下一块份额。


 

来源:雷帝触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