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他用一个比特币收购了Mt. Gox的剩余资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剩余 资产 收购 一个 交易所 Mt.Gox 比特 债权人 计划)
  

  在比特币发展前期,人们在选择交易平台的时候往往将买卖比特币的便捷性看的比安全性更重要。2010年6月,世界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Bitcoin Market因取消了PayPal支付,导致其交易量迅速缩减。同年7月,一个位于美国纽约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出现,人们只需将钱打入创始人Jed McCaleb的账户,就可直接购得比特币。因为便捷性,这个比特币交易平台迅速走红。

这就是后来风云一时的交易所巨头——门头沟(Mt.Gox)的前身。后来门头沟的创始人将交易所卖给了一家日本公司Tibanne,Mark Karpelè出任CEO。


那时是2011年的3月份,刚刚接手门头沟交易所的Mark Karpelè还是一个十足的胖子,因为是法国人,人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法胖”。但就是这个被人调侃的胖子,在接手门头沟之后迅速将其扶上了比特币交易市场的霸主宝座,开启了风光无限的“法胖”时代。


2014年2月的一天,正值鼎盛的门头沟交易所突然宣布被黑客洗劫,交易所和所有用户的比特币全部失踪,共计850000枚。

2014年2月7日,门头沟的交易网站突然一片空白。官方的公告显示,由于门头沟的技术弱点,交易所将暂停提币服务修复网络。

2月28日,门头沟强制暂停了所有交易活动,并将交易所下线。一份被泄露的内部信显示,该公司被黑客盗取了744408枚比特币和门头沟交易所的10万枚比特币,共计约85万枚。之后,门头沟先后在东京和美国都申请了破产保护。Mt.Gox的托管人和数千名债权人也由此开始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近日,知名的加密货币创业者Brock Pierce试图通过向债权人提交一个名为Gox Rising的计划重振已经倒闭的Mt. Gox交易所。早在2014年,前Mt. Gox首席执行官Mark Karpeles已经将公司所有的资产转让给了Pierce和一家名为Sunlot Holdings Limited的公司。


Pierce在出席一场活动时透露了这一计划,称其能够帮助Mt. Gox债权人获得几年前丢失的比特币。Gox Rising Limited在上月公布了一个名为“United We Rise”的计划,通过这一计划来确定债权人能够得到比特币和BCH赔偿。Pierce说:

Gox Rising活动旨在挽回债权人的损失以及世界对加密货币行业的信任。

有消息称Pierce和Sunlot Holdings Limited似乎只用了一个比特币就收购了Mt. Gox所有的剩余资产。Karpeles以及Tibanne(Mt. Gox母公司)都已经同意这场交易,但并不确定其协议是否有约束力。

Goxdox网站公布的文件还涉及到了Sunlot Holdings的赔付计划,时间可追溯到2014年3月28日。其提出的计划与“United We Rise”十分相似,并且表示其有资源也有能力赔付债权人。


当时,有一些加密货币爱好者已经在讨论Mt. Gox的“重生”,但Sunlot Holdings的提案最终还是失败了。而如今,距离债权人争取尽早完成清算流程已经过去5年时间。Gox Rising希望在Mt. Gox留有资金的用户都能支持其计划,但他们依然面临着很多问题。

债权人非常担心他们的索赔申请会被忽视或者被再度延迟。索赔人希望确保没有人会对Mt. Gox财产提出股权索赔,赔偿时间也不会被推迟。一些债权人认为,让Pierce公开发表声明称最初的Sunlot协议是没有法律约束力的且他不会就此提出任何股权要求,这对Mt. Gox的所有受害者都是有利的。大多数人的Mt. Gox索赔申请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提起诉讼,因为诉讼时效适用于几乎所有人。

Gox Rising计划中强调,“股东权益不会对托管人持有的现金和加密货币提出索赔。”另外,如果托管人无意重启Mt. Gox,他们会出价购买这家公司的无形资产,例如知识产权、Mt. Gox的身份、域名以及商标。Gox Rising团队表示:

Gox Rising为Mt. Gox交易所制定的计划将自愿为参与其中的债权人创造额外价值,以满足他们的索赔要求。

全新的Mt. Gox交易所将面向机构投资者,是完全合规并且部分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合资格的债权人将按比例从交易所的经营过程中获得16.5%的经济收益——参与的前提就是在这家交易所留有一个账户。

此外,Gox Rising团队称将继续寻找该交易所的剩余资产,包括已丢失或者被盗的资金。与此同时,托管人和数千名债权人还需要面对挂在天空上的那片乌云,即狮子大开口的Coinlab。

据悉,CoinLab索赔的金额超过了1.6万亿日元,约160亿美元。一旦法院批准这一索赔申请,那么其他受害者的资金将受到很大影响。


 

来源:家号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