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拥抱“冬天红利”,内容产业大咖公开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业 公开 内容 红利 冬天 拥抱 &rdquo &ldquo 用户 媒体)
  

冬天真的到了。

热钱消退,一级市场过冬。内容行业也不能幸免,就在不久前已有早期投资机构公开表示“不再投资纯内容项目”,原因是手握流量却赚不到钱。

今年5月,舆论质疑声中,以腾讯兴趣内容基金最终取消对“差评”的投资为标志,自媒体的估值开始缩水,这表明,市场在重新思考“流量”价值和“优质内容”的价值之间的差别;

内容获客、低成本社交营销,这些为中国的企业主带来红利的手段,也在面临考验,营销部门们开始重新思考。

在寻找增长、提高运营效率的共识之下,观察内容生态成为一门重要的必修课。泡沫退却后,孕育的是新的潮水方向:

过去一年,品牌对于大V的投放趋于冷静,他们比过去更加关心“如何以内容获客”、“如何放大用户的自传播”等问题,更加坚定的拥抱“社群”;

内容创作者,从过去仅仅拥有“流量”转而寻找“种子用户”,实现了模式上的升纬。他们或切入知识付费,或尝试接入电商,在“如何赚钱”的路上,内容创业者仍任重道远;

长视频的黄金时代还未过去,用户短视频时长占比(8.8%)却已逼近长视频......

过去一年,是内容生态的上游到下游,从生产端、平台端到用户端都充满冲突的一年。但冬天意味着什么?冬天并非意味着萧条,内容行业的“冬天红利”,还在等待着我们挖掘。

根据新榜统计,今年已有96篇点赞超过10万的公众号文章,而其中个人号的存在感愈加明显,相比2015年不过17篇的情况,可以看出自媒体的公众号影响力与红利仍然存在;尽管传统媒体危机停摆,头部的媒体品牌依然在创造阅读数据、付费订阅上的奇迹;“向用户众筹内容”,这种生产方式的在2018年构成了新的潮流。

快手的“土味”视频、华农兄弟、美食作家王刚等土味文化兴起,山东新媒体村靠做爆款月如破万,三农领域的自媒体在今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用户下沉是否还有可行性;

同时,内容电商进入到了第三方专业服务崛起的时代。小程序、大数据推荐等基础设施的出现,都在驱动新的内容生态演变。

用户分层、社群裂变、存量结束等关键词,贯通了2018年内容产业的变化。

变化之下,内容生态进入下半场,以下问题值得行业思考:

  • 内容创作者还能养活自己吗?
  • 真正激发我们创新的力量源自何处?
  • 什么样的内容能激发用户自传播?
  • 到底如何通过内容实现低成本获客?

针对如上问题,12月16日16:00-18:00,在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上,我们邀请到内容产业一线的大咖们,针对【内容产业如何拥抱“冬天红利”】这一主题,打造了这节总结2018年的72问年度公开课。有行业观察者的趋势分析,更有行业创业者的实操经验,期待与你一起来点亮下半场的“灯塔”。


 

来源:钛媒体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