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正常运营的P2P平台已不足1500家(附最新名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新 名单 不足 平台 运营 正常 P2P 行业 能力 金融 监管)
  

  P2P网贷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去芜存菁的清理阶段,行业将清理一大批资质、能力不行,运营不规范的平台,之后将会迎来一个合规发展的时代。

今年3月末下发的《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验收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依托互联网公开发售资产管理产品,须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颁发的资产管理业务牌照或资产管理产品代销牌照,否则视作非法金融活动。


 

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几乎只剩P2P网贷了,而之前的互联网证券、资产管理等,要么因为无法取得牌照,要么受到政策严格限制,几乎很难再继续开展业务了。

一个没有监管的行业是走不远的,严管才有未来

有这样一种说法,现在监管这么严,这里整治那里备案验收,P2P是不是国家不支持了,没有前景了,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

国家密集出台监管法规,正说明国家对P2P行业的重视,一个没有监管的类金融行业,是走不远的。只有受到强监管的行业,才能更好的发展。从国家陆续出台的法规来看,P2P行业未来的发展必然是合规、规范,为小微领域的融资更好地做出贡献,也为投资人提供安全、规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对互联网金融实施普惠金融的作用,监管层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点从互联网金融连续三年(2014年-2016年)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就可以看出。但行业快速发展伴随而来的风险事件频发,监管也开始在调整思路。我们梳理了2014年以来,由中央层面颁发、影响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多份政策文件发现,监管现阶段更多强调的是互联网金融应该在规范、有序的前提下进行。

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去芜存菁的清理阶段,行业将清理一大批资质、能力不行,运营不规范的平台,之后将会迎来一个合规发展的时代。

监管越发严格的P2P行业,将会越发规范、合规,对于投资人、借款人、认真经营的平台来说,都是好事,虽然收益会降,但也会越发安全,行业洗牌结束,剩下的大多都会是有实力的平台。

选择平台是关键

P2P投资理财平台很火爆,但市场上的投资理财平台平台鱼龙混杂,假借P2P名义非法集资,即套用互联网金融创新概念,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添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后跑路。对投资者而言,在筛选网贷平台时,考察平台的安全性要从多方面考量。

据P2P黑板报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常运营的平台约1500余家,名单如下:

选择安全靠谱的P2P平台最为关键

一、真实的线下借贷业务,线上资料要一一对应

判断方法:借款资料是否齐全,包括借款人身份证、抵押物相关证书、征信报告、住宅照片等。

二、标的项目均为平台当地或在其能力覆盖范围的区域内

大部分P2P平台都会有线下征信等业务团队,负责对融资项目的接洽、审核、风控等。你要投资的项目,要看该平台线下团队是否能覆盖到。

三、强有力的风控团队

风控团队主要做两个工作。一是前期借款标审定的时候对风险进行评估,如果风险在控制范围之外则一票否决。二是贷后进行跟踪,定期对借款人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解、上门调查,对于可能出现逾期要及时预警,把风险扼杀在摇篮内。

四、强有力的线下催收能力

判断标准主要是:1、对于抵押物的处理能力;2、公检法社会资源协调能力;3、对于借款人心理分析、处理能力。

五、平台技术可靠,有不断改进用户体验的意愿

平台需要有自己的技术团队,对于投资人反馈的需求、提出的问题能够快速的响应改进。

六、可靠的市场营销推广能力

营销推广能吸引来更多平台借款人、投资人,是推动平台业务发展的重要方面。因此要学会耐心观察一家平台是否在用心做市场营销,即使做得慢,但平台的营销、投资人数量在稳步增长,就说明这个平台是得到别人认可的。

七、温馨的客服体验

如果一家平台的客服能够自愿还很乐意的经常工作到10点多,解答投资人的疑问,这说明,客服在这家平台工作是开心的,也是乐于付出的,进而可推断出这家平台老板待人是不错的,是值得信赖的。

八、强有力的资金调拨能力

借款标出现逾期的时候,平台要有足够的能力来调拨资金去进行债权回购。这块判断方法在于看股东的社会背景实力。

九、平台上展示的官方资料是否清晰、齐全

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管理团队照片,团队实力背景介绍;公司内部环境照片。

来源:P2P黑板报


 

来源:葫芦娃网络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