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陈羽翔被指独吞股权 逼走一起创业七年的伙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伙伴 创业 一起 股权 公司 科技 韩冬辉 腾讯 创始人 陈)
  
文/腾讯科技 王潘

从昨天开始,一篇名为《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的文章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被疯狂转发。

文章的作者是Emily Liu,她从一个创业者妻子的角度,讲述了丈夫在某家创业公司拼搏时所经历的事情。

文中指出,丈夫所在一家创业公司一直在发展壮大,不断获得融资,还受到了创新工场的青睐。但作者的老公,作为公司的第二个员工,也是联合创始人,却没有在公司初创时期得到任何股权,甚至并未与公司签订关于这方面的协议。在公司即将上市的时候,丈夫和公司老板谈判落实股权的事宜,但谈判失败。他只能从公司离开,重新寻找工作。

展程CEO陈羽翔被指独吞股权 逼走一起创业七年的伙伴

\

根据腾讯科技了解,文章中所指的创业公司为创新工场投资的游戏公司展程科技,而作者的丈夫被证实为展程科技联合创始人、前CTO韩冬辉。

不过,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评论说,每次出现被刷屏的事件,按照历史经验有80%概率会出现剧情反转,所以需要把火候看老,等待更全面的信息。事出反常必有妖,不因同情做定论。

一位知情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陈羽翔没有给韩冬辉股权一事的确属实,但当初公司分红的额度也并非韩冬辉妻子的文章中说的100万那么少。

腾讯科技从另一个渠道也获知了这一说法,对方称当时的分红为200万。至于为什么最终没有获得股权,对方称韩冬辉能力一般,到公司发展后期已经很难再跟上公司的步伐,并且在分红之后又开始不怎么干活了。

多方说法不一,或许只有当事人知道真相。腾讯科技今天上午前往展程科技所在的北航致真大厦,发现展程科技前台空无一人,询问进出公司的员工是否方便让公司CEO陈羽翔出来进行回应,对方表示暂不方便。

腾讯科技从一位展程内部员工处了解到,陈羽翔和展程众多员工今天上午正在准备材料,对《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一文所写内容进行回应,正式回应很可能将在今天下午对外发布。

此外,展程科技前CTO韩冬辉的求职简历也开始被疯传,根据简历上留下的电话,腾讯科技多次致电韩冬辉,均无人接听。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韩冬辉和陈羽翔二人此前是康盛创想的前同事,随后二人一起创办了展程科技。

即便双方目前均没有进一步的发声,但多位熟悉二人的行业人士已经开始公开评论:

好贷网CEO李明顺(微博)曾在康盛创想担任副总裁,韩冬辉和陈羽翔二人当时在职级上均是他的下属,看到此文后,李明顺愤愤不平,在微信朋友圈指出:“主人公(编者注:韩冬辉)曾经是我们discuz的一个早期工程师,被坑的不止是他,据说还有投资这个企业的投资人,我曝光一下,坑人的这个人渣创始人姓陈,公司叫展游。真垃圾。”

一位同为创新工场系的创业公司CEO也在微信朋友圈指出,他本人通过多个渠道了解,情况基本属实。“只能说这位陈CEO至始至终都没有把团队当做他的合伙人,而且处心积虑的欺骗了这些早期团队。这几年类似的情况还见过一些,创业这条路上,创始人的人品非常重要。如果不太了解或不熟悉,最好不要去做创始人的合伙人。创始人是不是契约精神,最为重要。在一开始就把所有的退出和条件写明白,签字画押,才是真正对团队的交代。口头承诺,从来都是扯淡。”

有趣的是,陈羽翔曾在知乎发文,回答“如何寻找技术合伙人”的问题,并且反复提及“忽悠”两个字,声称“只要有足够的资金,满足他的生存,还是能忽悠他过来的”,以下为回答全文:

展程CEO陈羽翔被指独吞股权 逼走一起创业七年的伙伴

腾讯科技获得一张疑似韩冬辉在某微信群的回应截图,根据截图,韩冬辉称事态发展不太对,越来越始料不及,希望大家不要再转发。“本来就是老婆发发牢骚,背着我发的,本打算好聚好散,现在真不知道发展到什么程度,切勿再转发。”

展程CEO陈羽翔被指独吞股权 逼走一起创业七年的伙伴

展程CEO陈羽翔被指独吞股权 逼走一起创业七年的伙伴


 

来源: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王亚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