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前11个月盘锦逾3万人互联网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互联网 万人 盘锦 个月 企业 创新 推动 技术 &n)
  

  今年截至11月底,盘锦全民创业17192户,带动就业38153人,完成计划指标1万户、3万人的171.9%和127.2%。

 

 

 

 

 


前11个月盘锦逾3万人互联网创业

盘锦市加大实用技能培训力度促进就业,图为北方工业学校实训车间。

12月3日,为期一个月的盘锦大洼区技能培训结束,总共有1200人参加了面点、家政服务等培训。来自向海街道东三社区的金红军说:“面点师培训真管用,我也有能力开个早点店了!”

近年来,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到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今年截至11月底,盘锦全民创业17192户,带动就业38153人,完成计划指标1万户、3万人的171.9%和127.2%。

盘锦优化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撑,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积极引进域外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资金,增加融资力度。辽东湾新区正在推动盘锦启迪之星创业投资基金壮大规模。盘锦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设立创业担保贷款,继续开展“助保贷”和“税商贷”,解决企业资金难题。盘锦积极支持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新三板、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和发行债券,完善私募投资基金和股权众筹等投融资机制,推动企业直接融资。盘锦还开展众筹融资和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融资试点,扩大融资渠道。

盘锦在谋划创业工作的开篇布局上不仅重视实体创业,更加重视互联网创业,将创业和互联网有机结合,形成“互联网+创业”。为此,盘锦组织市直和各县区的创业管理者以及互联网创业带头人到浙江湖州市参加商务部电子商务培训班,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中国电子商务学院盘锦分院的建成,使盘锦电子商务培训有了更为广阔的平台,这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域外培训机构。盘锦还利用互联网创业大厦孵化、培养电商企业。目前,盘锦从事电子商务的经济实体近3000户,参与微商经营的有3万多人。

盘锦同江苏的南京、苏州和无锡等创业工作开展比较好的城市建立创业战略联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协同发展。推动盘锦创业项目优化升级,提升经济和科技水平。盘锦在孵项目与长三角地区重要城市的创业基金、关联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加速孵化项目的产业化。

为推动创新发展,盘锦集聚开放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深化与英国、爱尔兰等世界知名高校的战略合作,正加快设立国际学院,大力发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积极培养既为我所用又服务世界的开放型人才。盘锦还推动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知名大学合作办学,与德国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一批适合港口经济发展需要的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围绕新区传统产业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盘锦加快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已经组建精细化工、合成橡胶、高端铝型材加工等技术创新平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大学科技园、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盘锦研究院等创新机构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发挥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依托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盘锦引入“互联网+”实施智能改造,通过众包、众创平台集众智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管理、产品、技术、企业、市场创新,同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

盘锦引导中小微企业改造升级,应用科技成果、新技术,做强核心业务,促进中小微企业向科技型和小巨人企业转化升级。上半年新增5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后,中蓝电子的马达生产线达到了10条,年产能突破1亿颗。掌握核心技术的中蓝电子有忙不过来的订单。到2018年,20条马达生产线和42条高像素手机镜头生产线投产后,中蓝电子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亿颗、2.5亿颗,在国内乃至全球同类厂商中位居前列。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葛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