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科技园区4.0:不仅能创业,还可逛民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不仅 园区 科技 &ldquo &rdquo 创新 研)
  
    8月8日,齐鲁创新谷3座孵化器开启“支撑科创中心 打造西部引擎—齐鲁创新谷孵化器有奖征名”活动,随后自500多组候选名单中初选出20组“芳名”进行网络投票。记者8月25日获悉,网络投票正式截止,共有25329人在线投票。
  为什么这么多人“青睐”齐鲁创新谷?因为齐鲁创新谷进入了产城融合的“科技园区4.0”时代,不仅能创业,还可逛民宿,魅力十足。
三大功能 工作、生活、休闲“三位一体”
  创新谷将与“齐鲁软件园”品牌联动发展,通过“承上、启下、自发”的模式,形成以科技研发为主体的产业群体。
  “承上”,即抓住京沪产业转移的机遇和连接京沪的便捷交通优势,加快吸引京沪地区高端研发和企业资源进驻。
  “启下”,即发挥省会科教研发优势,打造有针对性的人才平台、技术支撑平台、融资平台,引进山东各地市和有关城市在济南建设分行业、分地区的研发中心。
  “自发”,即促进济南企业、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建设产业化基地。
  未来,创新谷将建成“工作、生活、休闲”三位一体的第四代科技园区。
三大载体 既有孵化器,还有加速器和专业园区
  创新谷的发展载体分为三大类:孵化器、加速器和专业园区。
  其中,孵化器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孵化器主要为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提供公用技术设施、公共技术服务及孵化场地等配套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加速器占地75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加速器主要满足高成长企业对发展空间、商业模式、资本运作、人力资源、技术合作等多方面个性化的需求,加速企业成长壮大。
  有望延伸产业链条、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品牌效应的大型企业集团、运营商则可入住专业园区。
五大产业 既有高端研发,也有成果转化
  在科技园区建设中,走过了“四个时代”。创新谷的工作人员说:“最初的产业园称之为开发区的工业园,即圈地盖一片房。第二代产业园则增加了“前店后厂”式的元素,在制造区之内,增加了商贸区,称之为工贸园。第三代产业园因其增加了居住、生活、商贸等配套功能,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园。而第四代园区,显著特征为“产城一体”,园区即城市,城市即园区,融为一体不可分割,产业聚集偏重于科技、研发类企业。”
  作为“科技园区4.0”的代表之作,齐鲁创新谷重点发展五大产业:高端研发、成果转化、嵌入式系统、云计算和物联网应用以及信息服务业。其中,高端研发主要面向各类企业的研发中心;成果转化重点针对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嵌入式系统包括各类嵌入式系统和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等;“云物”应用主要面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信息服务业包括软件外包、工业和建筑设计、文化创意、游戏动漫等领域。
  既有孵化基地,又有美丽村庄、别样民宿,还有旅游风景和文化交流,这里不仅有产业,也不仅是城市,而是创新驱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科技园区4.0时代”已经到来。 (本报记者 黄智义)
 

来源:济南报业集团 责任编辑:梦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