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定开债基收益超定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收益 定期 开放 基金 投资者 一年 投资 产品 流动性 封闭)
  
    近日,股市接连下挫加重市场忐忑情绪,定期开放债基以其良好的防守特性成为投资者“御寒宝器”。WIND资讯统计,今年上半年,定期开放债基的平均年化收益为6.6%,超越普通债券基金5%和银行理财产品4.5%的平均年化收益,更大幅跑赢银行一年定存利率。搭乘定期开放快车,正在发行的诺安泰鑫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绽放“纯债、封闭、定期开放”光彩,有望上演债基投资“一年惊喜”。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年定期开放纯债基金产品设计“类定存”,但收益却优于定存。WIND数据显示,2004-2012年9年间,纯债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5.68%,跑赢银行两年、三年定存储蓄利率。此外,定期开放债基通常比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低、收益空间大。同时封闭模式避免了操作期间的价格波动风险,定期开放又比期限较长的封闭债基流动性凸出,给投资资金提供更灵活的选择。
  据了解,诺安泰鑫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将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不参与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投资,为纯债基金品种。该产品封闭期间可选择流动性较低但票息收益高的债券,同时可运用1.4倍的杠杆作用为投资者获取超额回报。此外,为更好的满足低风险投资者稳健性的需求,该基金将业绩比较基准设为“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1.2%”。基金公告显示,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50%,确保投资收益落袋为安。
  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优势尽显成为目前市场主流产品。今年以来成立的49只定期开放产品中,1年期债基占比超70%。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在众多的相似产品中,应货比三家,选择管理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产品。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18日,诺安保本今年以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分别取得9.57%、10.08%、14.73%回报水平,三个时段均居同类业绩前三,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某券商机构坦言,如今的新基金品类繁多,投资者理财的首要目标就是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当前迷离的市场环境下,能够赚钱,风险小,流动性较好,就可称为不错的投资品种。定期开放债基收益不仅能够成为居民储蓄的良好替代品,同时其定期开放特性还能有效应对类似于今年“钱荒”的流动性危机。
  随着四季度债券“冬种”时期的来临,债基又进入市场的热潮期。对于有着中长期理财需求,同时又注重资金流动性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来说,定期开放债基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收益,诺安泰鑫等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收益、流动性兼具,又恰逢债市建仓良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孙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