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透视CIO角色:迅速变革还是善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变革 还是 迅速 角色 透视 CIO 他们 需要 组织 讨论 敏捷)
  

    变革就在眼前,问题是CIO角色是否还会存在。

  在“第九届年度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CIO研讨会”上,备受尊敬的MIT媒体实验室主任Joichi Ito在被问到如何他如何定义无边界组织的时候说“尝试无界限组织”。 Ito说:“我认为路线图,计划和战略就是一种界限”。我听Facebook公司的资深人士无奈的说“我们没有战略。等我们有战略的时候世界已经变了。”

  Facebook在实践敏捷性,他说 – 而且是企业级敏捷性。 Facebook是一个巨型企业(尽管搞砸了IPO),不是那种刚起步的小公司,Facebook每周都发布新的产品。在这一点上可以合和普这样制定5年路线图的公司来做比较。“他们不得不放弃硬件因为他们已经跟不上了”Ito说。 在这一点上拿亚马逊,Barnes & Noble,以及Facebook做比较,正因为他们的敏捷,反而正在向硬件进军。

  “敏捷性每天都在吞噬战略”他说。

  可是这对CIO的角色来说究竟有什么影响呢?

  Ito和另外两位MIT的教授在为期一天的CIO会议上被分配在“学术”组。他们出席了会议,用主办者的话来说,为移动和分布式组织“提出了如何最充分地利用技术的建议”并讨论了“下一波技术将会改变公司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方式”

  先做起来然后再问问题,看来是很多小组成员评论的主题。Ito对向他推销创意的人有什么建议?实现它。创新的代价已经降低,多亏了互联网和云计算这样的技术。“我总是说,实践出真知。放手去做。”

  但是我对所有这些并不确定。从学者们那里得到建议的问题是(我应该知道,因为我先生就是学者)他们已经学会如何把事情讲得清楚和令人信服。教授的工作说到底就是把思想归纳为文字并且与学生产生共鸣,使得他们不会忘记(祝好运)。如果你有一个怀疑的听众,我觉得与其力求严谨不如大张旗鼓来打消疑虑。至少这是我聆听我丈夫与我的“争论”时所学到的。

  所以我对“尝试无界限组织”的学术讨论大受欢迎并不惊讶。我对校园变革者的讨论与随后的严谨的CIO的讨论的巨大反差感到特别沮丧。CIO们讨论的主题是“CIO的双重职责:节约成本和价值交付以支持增长和价值”的讨论。在后者,一切更加谨慎。“视情况而定”被多次提到。

  学者们令人鼓舞的行动号召使得我重新审视CIO们已经被确定的角色。结论是一切数字化后,敏捷更加容易。正如小组成员, MIT数字业务中心主任Erik Bryjolfsson指出的,与原子相比,IT技术更加容易复制。比如CVS,因为流程数字化后,这家零售商在8000个网点轻松的部署了处方药购买系统。 Brynjolfsson说“取得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并且这不好像是学者们没有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他们的倡议。专家组成员, 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和MIT计算机额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Anant Agarwal,领导着一个叫做edX的由MIT和哈佛联合投资的新项目。edX开源平台的目的是为了教育全世界10亿的人口去使用在线技术,包括计算机评分和可供学生相互交流的论坛。首次电子电路课程有120000名学生,使用了以往100人课堂需要的员工:3位讲师和4位教学助理。这是一个革命性的业务模式。

  同样的,作为MIT媒体实验室的主任,Ito这样形容他所领导的组织“我们做事情不需要许可”。传统的研发中心需要有研究方形,并且研究方向假定为取得资金支持, 于此不同,媒体实验室“正试图从外部揭示那些变革性的力量直到达到目的” 幸运的是他们有充裕的资金去研究变革。

  但是,那些必须过滤和帮助综合无国界组织收集的信息流的CIO们怎么样呢?在之前的讨论中,CEO被问到CIO的角色是否还能再存在十多年,并经历IT消费化。Object Management Group Inc.的CEO兼主席Richard Soley称当然会。

  “我们过去看到一些变化, 从大型机到微机,从微机到个人电脑,如今我们看到个人电脑被云计算推向边缘境地,”Soley说。但是标准是创新的基础,他说,CIO们将再一次为最新计算机革命服务。或者,Soley更加相信, CIO的角色将变成首席创新官。

  “那些处在边缘境地的人只打算关心他们自己的职责。他们不打算和公司其他的部分整合,所以你将需要去再次重新整合他们的信息。你将需要再次解决信息安全的问题。你将需要再次处理他们的数据。所有上一次变革发生的事情将不得不再来一遍。”不幸的是,这意味着更多的善后工作。

  所以,当企业正变得无界限,作为标准创新的推手CIO们,是成为变革的敏捷代言人,还是成为在一切发生后收拾烂摊子的人?我猜这得看情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转载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