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寻找中长期热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热点 寻找 市场 长期 治理 短期 空气 一个 政策 上市公司)
  

    本周A股出现明显调整,主要原因来自市场的盈利压力,大量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深幅回调,特别是美债风波化解后,A股市场表现仍然疲弱。不过在这样的调整背景下,个股仍然活跃,特别是后半周表现突出的环保股。对于接下来的市场,那些受益政策长期利好的标的值得投资。

   我们习惯于用热点来说明市场中活跃的板块,也有人称之为主题投资。热点从持久性上分有两种,一种是短期热点,另一种是中长期热点。短期热点股价会有大幅波动,但是真正赚到钱的人很少;而中长期热点由于市场认可程度较高,参与的资金持续性较长,因此股价的长期上升趋势很明显,中小投资者应该尽量抓住后一种机会,应该尽量守住那些受政策长期支持而持续走牛的板块,少折腾,获大利。

   梳理一下那些受政策长期支持的板块。首先,市场普遍看好的是土地流转改革,这是一个制度性的套利机会,也是某些上市公司资产迅速增值的契机。农业类、育种类的上市公司因为拥有较多农地而收到关注,不少已被短期资金炒高。这个热点属于短期的投资逻辑,它只是一次性资产增值,最大的风险是土地流转的实际政策利好逊于预期,因此,对于短期高估的热点个股需谨慎。

   其次是石油管制体质的放开。该热点目前以300191为龙头,受到市场的热捧。石油体制改革是未来必然要进行的,该领域打破垄断的过程中会给不少企业带来机遇,相当于一个行业的蛋糕开始从少数人独享到大家合理竞争,因此这个概念将吸引机构关注,中期持续性较好,可以选择其中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进行布局。

   再有就是环保板块。随着经济转型,环保行业的市值在逐步壮大,比如空气治理、土壤改良、水处理等。笔者重点看好与空气治理有关的脱硫脱硝以及煤变油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随着新的领导班子上任,政府已充分注意到空气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近期发布不少非常有执行力的政策,相关行业迅速联动。这些都将空气治理推上了一个快车道,在这个行业中的上市公司将中长期受益。空气治理的本质要从源头入手,就是那些污染巨大的高耗能企业的关停并转以及对污染源的治理。脱硫脱硝以及传统能源煤炭的再利用企业在未来或许进入景气周期,目前正是一个较好的布局机会,我们不妨留意。

   最后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消费板块,笔者把医药以及医疗服务都定义为消费类行业,可以看作是传统消费行业的升级转型。最近医疗服务类的公司受到追捧只是这类企业长期牛市的开始,其中的优质大型医药企业,特别是未来新药不断上市的公司将获得机构不断介入,股价会长期走牛,不少医药类上市公司的估值仍然非常有吸引力。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