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热点透视:三大因素将促美元反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美元 反弹 因素 三大 透视 热点 达成 协议 债务 市场)
  

    距离美国上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仅剩两天时间了,而美国国会两党迄今为止毫无实质性进展的谈判令市场越来越难以判断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是否会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几乎各占50%,这也令汇率市场的走势呈现上下震荡、前景难判的状态。不过,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回落后反弹的时机可能即将来到

  美元低位窄幅震荡
  继周一纽约汇市美元指数下跌0.1%之后,美元指数在周二亚洲汇市延续下跌走势,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14∶40,美元指数报80.28,基本持平于周一纽约汇市的收盘价。而在美元指数持续走跌的情况下,英镑、欧元、澳元等高风险货币对美元纷纷上扬,同时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对美元同样呈现上涨行情。
  美国国会两党依旧未在上周末的谈判中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周一美元指数在汇市开盘之初即出现下跌。不过,周一晚些时候,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表达了对达成解决预算僵局的财政协议的乐观态度,令美元指数扭转跌势,有所反弹。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指出:“从美国国会两党的言论来看,达成解决债务上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不过在没有实质性方案出炉之前,预计美元指数仍将维持在低位窄幅震荡的格局。”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表示,对很快能达成财政协议持乐观看法。同时,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也指出,他对本周达成预算协议“非常乐观”。美国参议员考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和共和党领导人麦克康尔之间的谈判即将达成协议“非常有可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提斯特周一也表示,参议院领导人周一接近达成协议。
风险资产或遭抛售
  尽管美国国会两党都对外释放了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不过谈判最终崩盘的可能性依旧存在。“至少从当前情势来看,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并非极微小的。”上述分析师表示,“即使美国国会两党无法在10月17日之前达成协议,美国的债务违约最多也只是"技术性违约",但是对市场形成的冲击则是无法避免的。”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指出,如果美国两党真的无法按时达成协议的话,美国财政部和国会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对于美国财政部来说,其手上还持有半流动性的资产(譬如黄金或者学生贷款等金融资产),理论上来说,美国财政部可以抛售这些资产来避免陷入技术违约。对于美国国会来说,也可以通过临时修改部分法律来创造出额外的借款空间。
  美银美林利率分析师Ruslan Bikbov则认为,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市场届时将迎来大规模的抛售潮。“鉴于政府收入的不确定性,美国财政部在10月17日之后无法偿债的风险急剧上升。因此我们预计,一旦两党无法在大限前达成协议,市场将出现大规模风险资产抛售潮。另一方面,及时达成协议可能减缓市场抛售,同样可能加剧波动性。”
  后市有望触底反弹
  然而,从另一角度来看,美国债务上限最后期限日益迫近,也意味着美元指数很可能将触底反弹。业内专家指出,尽管美国债务上限大限将至,但是真正发生违约的可能性仍然微乎其微,市场人士可能不敢过于单边押注,因为若在最后关头达成协议,美元可能会大涨。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Nick Bennenbroek就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强势反弹,这部分将取决于美联储是否在年内开始削减购债规模。”不过,西太平洋(行情,问诊)银行的外汇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将继续下滑。如果当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得到解决后,美元将会有一波反弹,但我认为反弹不会很强。”
  “当前,市场大部分人士都预期美元正酝酿着反弹行情。”上述分析师进一步表示,“三大因素将促成美元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反弹。一是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刺激投资者再次购买美元资产,从而导致美元上涨。二是美国国会两党最终谈崩,虽然一开始将导致美元大跌,但是美元作为全球最大的避险货币,最终高涨的避险情绪很可能反而刺激美元上涨。三是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一事,尽管鉴于美国政府关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计划将被推后,但是年底开始缩减的可能性依旧较高,而一旦美联储正式动手缩减QE,势必刺激美元上涨。”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