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纽约原油或跌破100美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跌破 原油 债务 油价 上限 国际 市场 10月 期货 问题)
  

    由于美国国会两党仍未能就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国际油价10月15日收盘下跌。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纷纷跌破关键阻力位,下跌空间打开。此外,伊朗核问题近期出现积极信号,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也利空油价
  违约风险冲击油价

  国际油价的走弱直接受到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冲击。10月15日,国际油价大跌。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至3个半月来的低点,收于每桶101.21美元,跌幅为1.1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8美元,收于每桶109.96美元,跌幅为0.97%。

  10月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在国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民主、共和两党仍在寻求解决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事件的对策。博纳认为,美国出现债务违约是一件“错误”的事。众议院可以选择的财政方案有很多种,众议院两党将进行协商以使政府重新开门并确保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10月15日,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发布报告说,由于担忧美国无法及时调高债务上限,该公司将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时维持评级展望前景为“负面”。

  惠誉表示,美国围绕调高公共债务上限久拖不决的谈判,冲击市场对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信心;如果无法及时调高公共债务上限,将对美国的信誉和经济造成冲击。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董丹丹指出,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仍没有找到化解财政僵局的策略,令共和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协议以重开政府和上调举债上限的前景复杂化。美国目前的财政危机如何解决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市场越发担心短期内高库存水平和美国疲弱的能源需求。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宙雷也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看来并没有迅速解决的迹象,市场担心美国在10月17日当天发生债务违约,如果真的发生违约,那么,美国评级下调将对全球金融市场 产生极大的负面冲击。原油期货也会大幅下挫。”

  伊朗局势缓和利空

  近日,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也利空油价。

  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10月15日开始在日内瓦举行。由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牵头,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代表与伊朗谈判代表开始为期两天的伊核问题谈判。

  伊朗副外长Abbas Araqchi形容第一天会谈较为“良好”,且表示伊朗的提议“有能力取得突破”。但美国白宫周二警告,不要预期就伊朗核计划的国际磋商很快获得成果,白宫表示,讨论是复杂和技术性的,且给予伊朗的经济压力将继续存在。数据显示,韩国9月进口伊朗原油数量较8月增加逾一倍,但依然接近6至11月内削减15%的进口量的制裁要求。为免于制裁,伊朗原油买家必须持续削减进口。日本于上月第六次获得豁免资格,而其他主要买家中国、印度及韩国将等待12月初重新获得豁免。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董丹丹认为,会谈情况良好有助于伊朗近100万桶的原油产量重回市场,而即使会谈没有达成实质进展,伊朗对油市的利多影响已经发挥。

  李宙雷指出,自从叙利亚危机得到解决之后,国际油价就回到了危机前的水平,一举抹平前期的风险性溢价。随着利比亚国内原油产量的回升,整体欧佩克的产量有所回升,同时,伊朗与西方国家紧张情绪的缓和也加大了伊朗危机解决的预期,这一潜在因素将继续推升欧佩克产量再上一个台阶。因此,从总体供应来看,未来原油供应不存在较大的短缺可能。供应量增长也将打压油价走低。

  或跌破100美元关口

  无论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还是地缘局势都是短期因素,而更令市场人士担忧的是供需基本面。李宙雷指出,美国季节性消费旺季的结束导致需求短期内难以好转,库存开始不断累积,这也成为压制美国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

  美国现货原油基差在清淡交投中微跌,更多炼厂利用需求寡淡的10月进入秋季检修。

  业内人士称,墨西哥湾沿岸本月预计有近72万桶日炼能将因检修而停产。董丹丹指出:“供需面正如我们前期预判,正在推动油价逐步下滑。”

  在需求旺季过后,供应的回升将加剧供需宽松的格局,再加上债务上限存在变数,未来油价走势不乐观。李宙雷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国际油价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纽约原油或将有效跌穿每桶100美元的关口。

  如果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不能很好解决,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延续至明年。国际能源署在10月《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说,美国政府较短时间的“关门”对原油市场影响甚微。但该机构也警告市场,针对美国即将触及债务上限的担忧可能会对原油需求产生更大的不利影响。国际能源署认为,若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急剧恶化,可能会削弱推动2014年原油需求进一步增长所需的宏观经济增长势头。

  (张竞怡)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