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三季报行情提前揭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提前 行情 季报 业绩 增长 公司 企业 净利润 显示 行业)
  

 随着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的出炉,A股投资者的投资视线将从自贸区逐步回归公司业绩。市场人士指出,在短期热点频繁切换之时,三季报的披露将带来新的股价排序游戏。相比中报而言,三季报预报报喜的上市公司数量有所增加,一批业绩有所改善的成长股将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
  首份三季报早产

  原定于10月12日披露三季报的创业板公司特锐德(300001)突然于10月9日晚间抢先发布,这使得今年沪深两市三季报披露工作提前拉开序幕。该公司三季报显示,特锐德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3.36%,约为8738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2%,约为8亿元。受益于业绩大幅增长,特锐德昨日涨停,收报19.59元。

  10月10日盘后,中小板也发布了首份三季报,友阿股份(002277)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11.7%,每股收益0.6546元。第三季度,公司盈利6638.52万元,同比增长17.13%。友阿股份最近已经连续收出4根阳线,股价创出年内新高,昨日涨5.07%,收报16.38元。

  两份三季报均有着不错的成绩,这为整个三季报行情的展开开了个好头。

  10月10日晚间,被抢了创业板三季报头筹的国民技术(300077)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2.62万元,同比下降76.27%。因股份转让事项仍在筹划中,该股昨日继续停牌。

  截至10月10日,沪深两市已经有1030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报。除去20家业绩不确定的企业,有186家企业三季报预报显示预增,117家显示续盈,54家显示扭亏,263家略增,业绩预喜比例达到61.38%。另外,也有102家企业显示业绩预减,88家续亏,69家首亏,131家略减。

  业绩改善成亮点

  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报来看,业绩改善将成为今年三季报行情的看点。不少公司不仅成功扭亏,并且净利润增长幅度较大。

  其中,中钢天源三季报预报显示,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39702.20%,公司实现成功扭亏,净利润预计为1500万-1800万元。江南红箭净利润最大增长幅度为5679%,世荣兆业最大增幅为4800%。同样业绩预报为扭亏的建新矿业和金红能源,净利润增长幅度分别为4289.74%和4277.85%。净利润最大增长幅度超过1000%的企业共有17家,实现翻番的有134家。其中绝大部分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

  从行业情况分析,申银万国分析师曹祎琛预计,三季报可能出现向上景气拐点的行业、公司可能集中在光伏、LED服务等行业,这些行业的上游价格持续下跌导致的中下游成本降低,进而促使行业业绩回升。同时,大投资带来的小公司业绩弹性机会的铁路设备、服务行业也都表现优异。

  “考虑到去年第三季度同期基数较低,我们将维持第三季度13.8%的净利润增速判断,企业业绩回升趋势将延续。”平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表示,“经历第二季度加速去库存之后,第三季度企业部门库存压力已显著降低,如果下半年经济增速底部企稳,低位库存将对产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形成有力支撑。”

  四季度冲高较难

  尽管业内人士普遍对三季报行情比较看好,但也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三季报业绩向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但到了第四季度,去年业绩同期基数便会升高,因此企业在第四季度业绩增长的动能将削弱。

  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安信证券分析师范妍指出:“受到高基数影响,我们预期经济同比增长的高点大概率落在8月份或者9月份。第四季度经济的动量可能减弱,但整体平台要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第四季度经济反弹夭折为小概率事件,但动量也难以再创新高。”

  王韧也预计,第四季度上市公司净利增速将因为高基数原因而大幅回落至1.4%左右,考虑产能调整时企业持续补库存动力也不足,预计企业毛利率改善趋势也将放缓,届时市场可能承受一定程度的心理冲击,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和警惕。

  在行业选择上,范妍预计市场还是会选择一些题材类公司进行轮番炒作,“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选择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电力等业绩相对稳定的行业进行防御”。

  (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