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从华商投资热点透视未来中国经济期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未来 中国经济 透视 热点 投资 华商 领域 项目 发展 建设)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于26日晚落下帷幕,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241个,总投资额达1323亿元。纵观大会期间全球华商的关注焦点、投资项目,不难梳理出他们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期许。

  在26日举行的“四川-世界华商交流合作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巴黎扬子集团董事长何首都与成都大邑县现场签约,前者将在大邑县新场镇投资5亿元建设康养项目。

  “新场镇头堰村距离市区仅50公里,但那里原生态的环境非常适合养生、养老,发展旅游业。”何首都告诉记者,文化旅游产业会成为成都及四川未来的一大投资热点。

  改革开放后,侨商来华投资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也不断拓展。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告诉记者,近12年以来,海外华商的投资领域已经从最初的“三来一补”制造业向服务行业、科技领域发展。

  “我和新加坡的华商交流时,我们都认为服务业发展前景比较好。”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认为,除了部分技术含量很高的企业外,制造业的发展空间较小,已经不再是可以单靠规模来盈利的时代了。

  四川省侨办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2009年四川省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以来,以新华侨、华人为主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迅猛,以IT、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高科技行业为主。

  同时,金融、广告、教育等现代服务业也成为新华侨、华人的重要投资领域。在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上,全球华商与四川本土的企事业单位达成了一批文化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包括文化艺术、人才输出和引进、华文教育合作、华文传媒、创意产业基地、影视基地建设等。

  由于具备“先天优势”,海外华商的投资眼光一向敏锐,投资步伐总是紧跟中国内地的经济发展趋势。26日当天现场集中签约的88个投资合作正式合同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油气化工、钒钛稀土、能源电力、汽车制造等领域,均为四川省当前正大力发展的优势、支柱产业。

  而在许多华商眼中,更大的发展机遇蕴藏在中国当前正在推进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中。香港豪都国际有限公司、上海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告诉记者,借此次成都参会之机,他想考察这里的城镇化建设情况。

  “城镇化建设是一种很好的扩大内需的机会,通过基础设施和住宅的建设,把教育、医疗、商业等领域带动起来。”屠海鸣认为,如何将城镇化这步棋走好,也将考验中国政府。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