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2006年理财十大“预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预言 十大 理财 投资 国债 保险 基金 信托 投资者 增加)
  

    储蓄:老百姓的“最爱”

    很多次调查都表明,大多数居民目前仍然将储蓄作为理财的首选。有专家分析,利率的上升,必将刺激储蓄额的增加,2006年如果加息,储蓄这一传统理财方式有望成为新的理财热点。 如果加息的前景不明,储蓄也不会产生更大的分流。存钱还是国人的传统。

    外汇:获利空间放大

    随着外汇形成机制的改革,浮动的范围扩大,以及炒汇的手段多样化,和获得信息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炒汇当中。相信和国际的进一步接轨和各种服务的增加,2006年投资者在汇市上投资获利的空间将会更大,机会也会更多。

    保险:投资更方便

    2006年保险投资将更为方便,由于新政策的出台,市面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投资型保险产品;而且,随着保险的品种和花样越来越多,在保险推销员的深入鼓动下,保险的观念和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毕竟,花几十元甚至百把元钱买一份保险,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面保障墙,才是保险的真正含义。

    炒股:牛市还会远吗

    股民一提起股市,就有说不出的无奈:从2001年上证指数最高位的2200多点,到现在的1100多点,让很多股民现在账上面值剩下不到原来的一半。不少人直言,以后绝不进股市了,哪怕再来一波大牛市,也绝不往股市里投钱了,只求套在里面的钱少损失点儿就心满意足了。

    但随着今年的股权分置的改革,股民似乎又看到了希望。随着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2006年国内股票市场资金供求形势相对乐观,这对于资金推动型的中国股市无疑是打了一剂强心针。再加上A股含权的预期,这将给投资者带来赢利的机会。

    基金:风险多于诱惑

    虽然从长远看,开放式基金等产品不失为一个好的投资渠道,但近一年,基金几无收成,2006年基金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其风险仍然多于诱惑。

    据有关资料显示,国内基金净值已近3000亿元,占A股股票流通水平的30%以上。

    信托:闪耀的新星

    由于监管层对信托“200份”的限制越来越“淡化”,这将使得信托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理财市场一颗闪耀的新星。2006年信托市场不仅产品更加新颖丰富,而且预期收益率存在走高的趋势。

    虽然,对于老百姓来说,这种不受份数限制的房地产信托,可以买多少份都可以,只要有足够的投资,就像现在的基金一样。但对信托公司专业化的能力、人才、以前的监管考核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在目前50多家信托公司当中,能够在首批拿到资格的应该不会超过十分之一。

    国债:广受追捧

    喜欢国债的人众多,远高于储蓄收益的进账和无风险让许多人大量购买国债;每当国债发行,银行都是排队抢购,经常是一个网点一共才卖了七、八个人,国债就卖完了,而且都是10万、20万的大手笔。

    可以预计,2006年仍将是国债市场的高发行年,而且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创新。不仅会增加国债品种,使广大投资者能有更多的选择。国债的二级市场也将成为明年的发展重点。由此可见,国债必将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多地投资选择和更大地获利空间。

    债券:不断升温

    近年来,债券市场的火爆程度不断升温。种种迹象表明,2005年企业债券发行仍有提速的可能,企业可转换债券、浮息债券、银行次级债券等都将可能成为人们很好的投资品种。再加上银监会将次级定期债务计入附属资本,以增补商业银行的资本构成,使银行发债呼之欲出,将为债券市场的再度火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房产:北京稳中有降

    北京房协刚刚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京城房价下降已成大势所趋,上海、温州、杭州等城市房价都出现了下降,北京也将会步上海后尘,成为又一个房价下降的热点城市,只不过北京的房价下降不会比上海幅度大。

    房地产业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周期,这一调整期将会持续到明年或者后年,相应地将会带动价格、投资、消费需求形成向下调整的趋势——明年房价将会稳中有降。

    该报告认为,今后北京房地产投资能保持住目前的增长速度,意味着北京的房地产投资将呈现比较稳定的发展趋势。但就目前投资和市场的情况、资金走向以及个人消费意向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期。

    预计,2006年北京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居民购房贷款余额增加额、商品房销售量及新开发的土地面积将继续下降;而由于开发商手中尚未完成开发的出让用地面积达上万公顷,商品房在建面积达上亿平方米,2006年北京商品房开复工面积、竣工面积、商品房供应量都会有较大增加,因此北京商品房空置数也会继续有较大增加,房价将稳中有降。

    炒金:一条“金光大道”

    今年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关注黄金市场了。除了股票、外汇、基金、房产等,2006年,普通市民的投资理财中的黄金投资品种将进一步放开。

    但是,个人炒金还没有成什么气候,受到很多限制。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炒金可以让他们又多了条投资的“金光大道”。但似乎这条路并不通畅,还有待于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


 

来源:中国百姓创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50岁蹬三轮的传奇创业者:10年赚20亿
·让你不富都难的28个理财习惯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我国经济正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地产股大涨 应充分关注热点轮动寻找价值洼地
·上海二手房交易热点转向中高档房
·下周热点透视 如何布局?
·淘宝网将解决数百万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