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典当行渐成理财一族新阵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阵地 一族 理财 典当 物品 鉴定 价格 短期 贷款 贵重)
  

    “虫吃鼠咬,光板没毛,破衣烂袄一件”,电视剧《大宅门》中,典当行老板的一声吆喝令人记忆犹新。但是现在,典当行早已不再是“救穷”的地方了,而成了一个集淘宝、短期贷款和寄存的好地方。典当行里物美价廉的绝当品,正在成为白领和年轻人追逐的对象。在上海,出现了独具慧眼的典当行“淘宝一族”;喜欢外出旅游的人,将典当行当作了贵重物品临时“寄存点”,图一个放心;而一时手头紧张的人,可以通 过典当行缓解自己的财务危机……典当行,日益成为理财一族的新阵地。

    节后,“淘宝”高峰到来

    Judy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客户代表,平日里衣着光鲜亮丽,喜欢佩戴别致的首饰。而大多数人绝对想不到的是,她的首饰竟是以很低廉的价格买到的,Judy不无得意地说,自己淘宝的秘笈是光顾典当行。她总能在典当行淘到自己喜欢的物品,而且价格比市场低得多。

    华联典当行的虬江路店负责人透露,春节后典当行收的数码相机、首饰等礼品成倍增长。“经常来典当行淘宝的人都知道,春节后是典当行好东西最多的时候,再过几天就会有人来淘宝。”在典当行的销售柜台,记者看到有不少标价出售的礼品,价格要比市场价低许多。因为,在典当行中,有逾期不赎回的当品被视为绝当,绝当物品在一定期限后即可拍卖或进入交易市场。在收当时,通常以当品的50%至90%的价格收当,即便典当行通常以20%至30%的利润后出售,价格还是比市价便宜20%左右。至于当品的质量与真假,更无需担心,因为每家典当行在收当时,都是经过严格把关,重要的物品甚至是重复数次鉴定才收当。

    典当行成“寄存处”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典当行还出现了一种‘寄存’的新业务。”该负责人说,由于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到外地过年,一些贵重物品放在家中不放心,因此很多市民将首饰、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寄存在典当行。春节期间的短期保管业务能比平时增20%左右,这些市民典当的目的不是为钱,而是寄存。虽然市民将贵重物品当给典当行,其实和短期保管没什么区别。因为从费用和手续程序的简易程度来看,将贵重物品“寄存”在典当行,远远比在银行租借一个短期保险箱来得便宜和方便。

    另外,不少老顾客还将典当行当成了“低价珠宝鉴定”点,典当行的评估师每鉴定一个物件只收30元鉴定费,而一般专业鉴定机构是按照物件的标价按比例收费的,就算物件最后被证实是假的,依然会按照真的价格收取鉴定费用。而且,典当行还能对所鉴定物件,当场给出一个比较准确的二手市场价格,这是一般专业鉴定机构无法办到的。

    短期贷款借贷

    张先生的弟弟因急事要向他借三万元钱,但他的钱都存了定期,若提前取款,就会损失一笔利息。在听取了朋友的建议后,张先生遂将家中的一些首饰抵押到典当行,不到两小时他就拿到钱,解决了燃眉之急。算了算,即使加上服务费和借款利息,也仍低于提前取款的损失。

    银行办一笔贷款,一般需要25个工作日,而典当行短则当场十几分钟就可拿到现金;即使是房屋抵押需要过户,也只要3到5个工作日。向银行借贷,银行需要对个人信用有要求,而典当行只要质押物品的价格超过借款金额就可以。但专家提醒利用典当行进行短期贷款的人士,在进行典当融资时,要注意以下三点:首先,贷款期限尽量不要超过3个月,而且一定不要忘记赎回,如果过了当期而不去赎回,成了绝当品就不再属于自己了;其次,当金并非越高越好,典当时每月需支付一定的综合手续费,借的越多,交的越多;其三,要学会货比三家,由于各家典当行的业务侧重不同,有侧重房产的,有侧重汽车的,他们的综合费率和标准也不同。因此,在进行抵押时应该对各家典当行有比效充分的了解。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50岁蹬三轮的传奇创业者:10年赚20亿
·让你不富都难的28个理财习惯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我国经济正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地产股大涨 应充分关注热点轮动寻找价值洼地
·上海二手房交易热点转向中高档房
·下周热点透视 如何布局?
·淘宝网将解决数百万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