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近500个创业项目角逐第五届“招商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第五届 项目 创业 创新 大赛 &rdquo &ldquo 科技)
  

   第五届“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在漳州开发区举行,承载前四届大赛办赛成效,第五届大赛一经启动,迅速吸引海内外优秀科创项目踊跃参与。截至报名时,大赛累计征集参赛项目近500个,先后前往5座城市举办10场路演,组织科创团队正面交锋,不断搭建创新资源能量池,成为参赛项目展示自我、交流经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舞台。


5城10场次 用硬科技联动内地与港澳


香港站作为“招商杯”大赛链接港澳创新资源的重要一环,大赛将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以路演为契机,进一步聚集深港澳创新资源,协助拓宽港澳青年来内地创业的平台,通过拉近两地青年的交流距离,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创新创业浪潮、推动深港澳科技创新的劲头与活力。

聚焦三大科技赛道 实现创新与需求的双向奔赴

当前,招商局集团正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抓手,开启“第三次创业”。“招商杯”作为招商局集团发掘创新力量的窗口,以“聚焦硬科技,发掘新动力”为主题,围绕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数字科技等重点领域面向全球广泛征集项目。初赛路演中,不少项目已有成熟的创业团队与过硬的技术支持,大赛硬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创新势能不断增强。为广泛激活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让科技创新的“星星之火”点亮更多创业梦想,本届大赛初赛择址五座活跃在创新创业前沿的城市,先后邀请上海国创中心、北京中关村科服、招商蛇口南京紫金智谷总部园、香港科技园等机构作为联合执行方与支持机构,共同举办城市专赛。凭借丰富的创新资源、人才储备与投资孵化经验,大赛合作方将为参赛项目注入强劲势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另一方面,为了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加贴合招商局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大赛积极向各产业公司征集创新需求,获得了热烈响应。目前,大赛已征集、释放多个来自交通物流、能源运输、检测技术、通信工程等领域创新需求。据悉,该项工作将持续进行,助力参赛队伍聚焦创新发展方向,实现科创成果更好地落地转化。


力邀大咖评审团“产业”+“市场”双赋能
本届“招商杯”大赛除了在赛事影响力、行业知名度、硬科技含量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大赛秉承“产业化”与“市场化”的评审标准,邀请招商局集团产业专家、外部投资机构投资人等组成评审团,以多元视角为参赛队伍提出更具实践意义的建议,为项目赋能。


路演现场,项目代表与评审团围绕技术、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也为本届大赛注入更多科创活力,创新创业氛围得到进一步塑造。交流中,创新点子、创新解法不断涌现,参赛队伍也不断开拓新思路,获得新视野。


据介绍,“招商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8年,是由招商局集团主办、集团各二级公司承办、招商启航执行的集团重要创新品牌活动。大赛基于“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宗旨,以“产业化+市场化”的标准评选项目,提供创新导师深度辅导、对接集团产业创新需求和场景资源,提升创新成果转化率等。

目前,大赛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协等单位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

文 | 张国栋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北方新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