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全力打造就业创业服务新样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服务 样板 创业 就业 打造 全力 &ldquo &rdquo 人力资源)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组织专项招聘活动、开展就业指导帮扶、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24年唯亭街道春风送岗系列活动”及唯亭街道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招募,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人力资源产业基地开展,将就业创业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实现了用工有支持、就业有帮扶、创业有保障。据统计,自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园区唯亭街道已举办各类招聘会12场,邀请企业291家,提供就业岗位1788个,现场收到简历56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6人。

春风送岗 从业有支持
近日,东吴服务产业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星湖医院项目将一面写有“心系企业办实事,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唯亭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唯亭人力资源市场帮助其解决用工“燃眉之急”的谢意。
东吴物业公司是唯亭人力资源市场的“常驻贵宾”,招聘岗位主要面向“4050”就业群体。此前,经常通过“唯亭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解决了辖区部分居民“就业难”的问题。在此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东吴物业公司一次性招满了所缺岗位的员工。“非常感谢唯亭人力资源市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招聘平台,希望今后能够长期合作。”东吴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更好地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在春风行动招聘会筹备阶段,唯亭人力资源公司组织“都亭好”志愿服务团队,深入走访辖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同时走进社区,摸排求职者的就业意愿和技能特长,确保招聘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春风行动期间,唯亭人力资源市场还为入驻招聘的企业免除了展位费用,在帮助企业招好工的同时,进一步减轻了企业招聘成本。
多措并举 就业有帮扶
日前,“巾帼力量 就在唯亭”女性专场招聘会上在唯亭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此次招聘会吸引了30多家企业参与,涉及物业管理、家政保洁、酒店餐饮、销售等行业,提供近260个技能岗位和80个零工岗位,现场求职人数600余人。此外,“巾帼力量 就在唯亭”妇女节线上招聘会同步开展,吸引了金管家家政、小米财税等30余家企业为女性求职者提供财务、保洁、人事行政等岗位300余个,线上招聘收到简历数近90人。居民朱女士生完孩子后一直待业在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这次女性专场招聘会,“这次专场招聘提供的岗位种类很多,目前我与一家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家门口有这样一个就业平台我觉得很方便。”
为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唯亭街道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基地优势,依托阳澄南岸零工市场和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多措并举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一方面,以家门口就业服务站为窗口,为求职者提供岗位咨询、就业指导、就业登记等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求职者增强法律意识;同时,依托“澄南就事”调解工作室,设立党员先锋岗,面向零工市场内众多入驻企业以及就业者提供一站式人民调解法律服务。
唯才汇聚 创业有保障
在做好基础就业服务之外,今年,唯亭街道着力强化高品质创业服务,依托人力资源产业基地构建创新创业新载体——创业孵化中心暨众创空间·“唯才汇”,为本地青年、高校毕业生、新业态群体提供开放式创业服务平台,探索青年创新创业新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青年创业生态圈。
近日,唯亭街道创业孵化中心(众创空间·唯才汇)迎来首批8个项目入驻。首批入驻的项目涵盖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数字空间设计等行业领域。“唯才汇”以创新、开放、共享为运营理念,在提供基本的办公场地及设施外,还将为入驻签约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项目辅导、项目推介等服务保障,让更多创业者在唯亭实现梦想。
海棠乐业,就在唯亭,服务民生,就业优先。下一步,唯亭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基地优势,加快构建和完善“123”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阳澄南岸创新城”就业创业服务新样板。
来源:苏州日报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