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让青年创业梦想在这里启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里 梦想 创业 青年 &ldquo &rdquo 主题   大学生)
  

  “创业,就是把天马行空的想法变成脚踏实地的行动,解决痛点和痒点……”10月17日,一场在金桥创客天地开展的创业主题演讲,吸引了多所高校的学生参与,其中不乏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

 

这场创业主题演讲是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的新区“创梦启航之旅”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客体验日活动,除了主题讲座,还安排了创业孵化基地的参观、与创业专家和创业者的互动交流,以及创业指导服务对接等。

创客体验日活动,是新区人社部门开展的“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者,以及社区内有创业场地需求的青年创业者,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园区创业环境,引导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与创业载体直接对接、快速入驻。

当天的主题演讲邀请了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李俊宝,以“如何走好创业第一步——创客就是一名干士”为主题,与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分享。

 

“创业,要重视每一个奇思妙想”“要以自我为中心,去思考,然后以市场为中心,去实践”……围绕创业谋划、创业实训、创业未来三个方面,李俊宝给现场的大学生们送上了不少干货,还介绍了金桥创客天地的“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创业加速”小五创服务。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林燕和几位同学一起,在不久前的“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凭借着关注乡村非遗传承的创新项目获得了金奖。这次她专程前来参加体验日活动,希望为后续的创业可能做好准备。

大一学生奚萌莹则关注到了校园内的流浪猫问题,正思考如何将这个问题转化为自己的创业方向。现场,李俊宝为她提供了不少参考:从流浪猫的关爱和管理,逐步演变为“校园内的撸猫馆”,甚至进一步提升为社交俱乐部。“听了李老师的指导,感觉有了不少新思路,之前都没有想到这么深。”她说。

主题讲座后,大学生们参观了金桥创客天地,了解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情况以及创业项目入孵过程,还与一批创业者们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畅谈创业感受。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讲解了创业政策,给予创业指导和帮助。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