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郧阳:“引凤还巢”吸引“归雁”返乡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吸引 &rdquo &ldquo   就业 羊肚菌 万元 基地)
  

湖北新闻10月19日电

(李尚菲)

10月17日,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大岭山村羊肚菌种植大棚里,十几名工人正在旋耕土地、整修大棚、制作菌种。“一年可以挣1.2万元左右,还能照顾家里。”大岭山村年逾60的村民毛秀兰笑着说。
“现在已经有100亩栽培示范基地,年产鲜羊肚菌超过10万斤,产值达到500万元。此外,还建成了1个烘干基地。”湖北一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梁爽停下手中的活路,布满汗珠的脸上透露着与90后身份不太相符的成熟与稳重。
2018年,梁爽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进入新希望集团工作,很快就升至厂长。尽管有优渥的待遇,但是在他心中,始终有一个“创业梦”。
2022年,郧阳区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等文件,在平台建设、设立引导资金、融资贷款、精准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推进和扶持返乡创业的创新性政策和举措。并且建立健全在外经商务工能人信息库、新增返乡创业人员数据库、创业项目库等,送服务上门,鼓励能人返乡创新创业。
得知这个消息后,梁爽毅然放弃年薪30万元的待遇,回到家乡,创办了湖北一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20亩土地,开始试种羊肚菌。
“自从创业初期,区委区政府对我就关爱有加,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玖偲创客平台,免费提供办公室,主动对接创业资源,提供政策咨询……”回到家乡,梁爽就感受到了故乡对游子浓浓的关怀。企业创办之初,急需周转资金,郧阳区就业局了解情况后,加急帮他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审批,并协助对接银行和担保公司。从提交申请不到半个月,75万元资金便进了账,就业部门还为梁爽申请了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这一系列的支持措施,更加坚定了我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梁爽利用自己的专业,研发出“甄越1号”菌种,注册了“凝山萃”“甄越农夫”等10多项商标,开发出菌汤包等线上产品,助推十堰菌菇产业走向全国。
“计划利用三到五年,打造一家集菌种制作、栽培管理、技术服务、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推动十堰菌菇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提起未来,梁爽信心满满。
从最初的一个人创业,到一群人创业就业。目前,郧阳区涌现返乡人员创业实体1791个,创建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3个,省级返乡创业项目4个,通过返乡创业带动就业12237人,其中吸纳脱贫劳动力1460余人。(完)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