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税务宣讲进校园,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添翼筑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校园 税务 优惠政策 就业 &ldquo &rdquo 大学生)
  

 

“毕业后的世界充满机遇和挑战,税收知识是你们创业就业路上的一份重要保障。”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来自揭阳税务的青年干部面向60多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介绍。台下,大学生们听得认真投入,并不时提笔记录下所得所想。

 

这一幕来自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惠来县税务局联合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开展税校深度合作,以“税惠添翼共筑梦想”为主题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税务人员面向校园师生宣讲解读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邀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专家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创业环境,开展个人职业规划分享交流,推动实现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政策宣讲会上,榕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坚伟强调了税收优惠政策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性,并为莘莘学子送上了鼓励和祝福,鼓励大学生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大学生提振就业创业信心。

随后,税务青年骨干林艺桦根据在校学生所学专业和实际需求,结合大学生在就业创业中可能遇到的税费难题,普及税费支持政策,特别对就业创业税惠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引导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听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揭阳市人才驿站驻站专家、揭阳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秘书长、揭阳市百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品牌项目部经理林玲珊,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大环境,利用三维度职业模型帮学生探索职业、盘点能力、澄清价值观,就如何摆正角色、找准就业创业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在激动人心的税收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奋勇争先,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

 

“活动开始前,我们就在学校公众号转发了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达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目的。此次宣讲会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们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希望以后常有这类政策送校园的活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负责就业创业的老师李强说。

先进制造学院的大三学生张智说:“近期我正在参加揭阳市青年人才绿色石化产业创新创业比赛,正好遇到了涉税难题,关注到税务局的活动,我立马就报名了,这次辅导也正好解决了我比赛项目中的问题,对未来毕业的创业计划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在校园内,税务青年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税费知识、讲解优惠政策,引导依法诚信纳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与区别是什么?”“六税两费减免是如何规定的?”“手机代开发票要如何操作?”“毕业后社保要如何缴纳?”……学生们纷纷提出自己关于税费政策方面的疑问,并得到现场税务人员的耐心解答。

 

“现场的税务人员通过了解我的创业意向,结合我创业的设想、项目性质、业务往来,细致地为我讲解创业之路可能会遇到的办税情况,通过这本《税惠政策指引》为我讲解目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还约定了时间去前台体验办税。”来自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王家乐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揭阳税务部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众多实践之一,既激发了同学们学税、懂税的热情,也扩大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覆盖面,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更好择业、顺利就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