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家门口就业创业 机会更多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更多 机会 创业 就业 门口 企业 &rdquo &ldquo 现场 叶正春)
  

记者 邓涵予 刘春华

广安企业多

87家本地企业参会,占比超三分之一

1月29日一大早,来自广安市前锋区的叶正春便从家里出发,驱车一个小时赶到思源广场活动主会场,和堂哥一起来寻找工作机会。“广安每年都要举办招聘会,这已经是我连续参加的第三年了,但和往年相比,这样大规模的招聘还是第一次,所以特地从前锋赶过来。”叶正春说。

与现场手握多家企业宣传单的求职者不同,叶正春手里只拿着一本“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找一份叉车工的工作。

“我是‘老叉车人’了,开了10年叉车。”叶正春笑着说,他曾经在广州打工,今年想回家乡发展。当天上午,叶正春将20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都仔细看了一遍,最终投了4家,其中两家在前锋区,另外两家在浙江省湖州市。“会优先考虑广安本地的企业,方便照顾家人。”叶正春说。

同样在寻找返乡机会的还有来自武胜县的唐登华,但与大部分求职者不同的是,他想带着在省外工作积累的经验返乡创业。招聘会当天,唐登华的第一站就是现场设置的职业指导区。

“以前我在江苏创业,主要做服装行业,近几年了解到家乡的就业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一直想回来寻找机会。”唐登华告诉记者,“今天来现场主要是两件事,一是咨询回乡创业贷款的扶持政策,二是看现场有没有能做配套加工的服装纺织类企业。”

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企业共有250余家,其中广安本地企业87家,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记者在活动现场感受到,本地机会的增多,让返乡就业创业的热潮正在悄然兴起。

广安各大企业也在扩容扩招,其中就包括弗迪科技有限公司线束工厂广安生产基地。“公司目前正在建新厂房,今年的用工需求预计将扩增1000人左右。”该基地现场招聘负责人姜超表示。

重庆企业多

广安距重庆中心城区近,对求职者吸引力大

1月29日,在招聘会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背着双肩包、戴着圆框金属眼镜的年轻求职者王柯,他正在重庆鲜活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填写应聘登记表。

来自广安区的王柯今年21岁,2022年6月毕业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他的目标是入职一家重庆企业。“毕业之后我一直在泸州的一家建筑类公司实习,过年回家听说有这个招聘会,今天一大早就来了,我更倾向于在重庆工作,离家里也很近。”王柯说。

广安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32家重庆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000余个。

“今天来我们这咨询的有70多人,超过一半的求职者都进入了公司的求职交流群,明天回公司我就把各个岗位的工作环境资料发在群里,如果有意向的人多,我们就安排一辆车接大家实地看看。”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普福亮表示,“接下来,四川其他城市如果有大型的线下招聘会,我们也愿意参加。”作为四川人,普福亮也希望有更多的四川老乡加入公司。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