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他先后创业十次,靠牛排站稳脚跟,营收25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先后 戴胜益 王品牛 但是 牛排 员工 自己 品牌 稳定)
  

  现代年轻人越来越多加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中,我们见过很多企业在创始人的带领下由白手起家崛起,也见过很多自主创业的企业家昙花一现便仓促退场,当然还有更多我们没来得及认识的创业家们,还未有一番成就就已黯然离场。

这篇文章要介绍的创业者叫戴胜益,关于戴胜益很多人都不熟悉,但是他所创办的王品集团,旗下包括王品牛排、西提厚牛排、陶板屋你一定在街边见到过,还有不少人进店品尝过。

先后十次创业,九死一生

戴胜益出生贫穷,但是在经过父亲的打拼峰回路转,突然变成了富二代,但是没过多久,戴胜益决定离开父亲的庇护伞下自己创业。1993年,戴胜益的第一家王品牛排在台北开业,主打全熟牛排,在王品牛排成立之前,戴胜益经历过九次创业,但是都没有成功,王品台塑牛排是他的第十次创业,可谓是九死一生。戴胜益在1990年到1997年的时间里,先后创业做过游乐场、餐厅、经纪公司、博物馆。前九次的创业中,无一例外的是戴胜益在创业的第一年收入暴增,但是第二年收入就锐减了一半,到了第三年经营就陷入困顿,走入绝境导致创业失败。

在“牛排”中站稳脚跟

戴胜益经过九次的大起大落,在王品牛排中得以稳定。王品牛排在5年的时间内开了7家店,王品牛排的稳定发展让戴胜益确定了自己只做牛排,结束了其他业务的发展。王品牛排在2003进入大陆市场,目前在大陆23个城市中,门店数达到58家。王品集团于2012年上市,旗下拥有王品台塑牛排、西堤牛排、陶板屋、原烧等13个品牌,有超过300家门店,年销售额达到25.4亿元,在大陆内的营收额达到5.6亿元。

在品类中创造品牌,员工离职率5%以内

后来戴胜益继续在餐饮行业中做大,西餐转型中餐,考虑到粤菜和川菜的受众比较广泛,所占市场份额也很大,所以戴胜益的转型从做粤菜和川菜开始。而且戴胜益还发现南方的烧鹅虽然很出名,但却没有出名的品牌,于是戴胜益抓住机会树立自己的品牌。

我们知道餐饮行业素来人员流动性大,但是戴胜益的王品牛排离职率在5%以内。戴胜益注重人才培养,并且自创员工激励模式,并没有像绝大多数企业采用年底分红,每一个直营店的员工都可以参与月底分红,表现好的员工也可以在一年之内完成很大的级别跳跃。这个用人机制为戴胜益的王品留住了人才,稳定了员工,从而也实现了王品牛排的一个稳定发展。

戴胜益的九次创业失败,到如今年赚25亿,成就戴胜益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首先试问自己,如果去创业能否经历九次的打击,从戴胜益的故事中你有什么感想?


 

来源:富丰财经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