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让创新创业创造梦想都开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梦想 创造 创业 创新   &ldquo &rdquo 发展 北斗)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武汉坚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翰科技自主研发的磁控胶囊胃镜通讯员孙晓蕾 摄

    “极意大学”课堂上年轻人聚集一堂,学习切磋交流最新的技术     通讯员杨晓辉 摄

 

        “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请来教授、博士搞创新研发

    建成华中首个智能电网产业园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出要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动能,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城谈到总书记讲话时,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他介绍,长江电气是提供智慧配电系统、输配电设备、电力工程总承包的智慧电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产能规模达百亿,有16个子公司, 业务及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长江电气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拥有一批优秀的教授、博士、硕士组成的创新科研团队,拥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在智能电网领域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与西门子、ABB、施耐德等世界知名企业在技术领域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王新城称,2019年是长江电气开启“长电2025,万人奋进200亿”起步之年,公司已投资建成了华中地区首个智能电网产业园,建设了世界领先技术的智能生产加工中心。通过科技强企,提升产品智能化,覆盖国内市场,抢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机遇。

    科技企业发明胃癌早期筛查利器

    “不插管 做胃镜”的国人梦想成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安翰科技执行总裁肖国华非常振奋。

    他介绍,安翰科技在十年发展中,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创业兴业,在行业内率先突破“精准磁控技术”,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安翰磁控胶囊胃镜,让国人实现了“不插管 做胃镜”的健康梦想,消除了大家对胃镜检查的恐惧心理,突破了胃癌筛查的技术难关和心理难关,成为胃癌早期筛查利器,改变胃癌“发现即晚期”的现状,节约社会医疗资源。

    安翰科技牢记使命,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着力推进高科技成果的应用创新,打造消化道肿瘤筛查医联体,逐步建立起覆盖山东、天津、福建、长三角地区、山西、陕西、广东等10个省市重点医院及体检机构共同参与的医健联体。今年1月,银川安翰互联网医院正式获批,作为互联网医疗新政策出台之后首批落地的互联网医院之一,安翰将大力探索线下舒适化筛查+线上权威诊断的模式,力求把最便捷、舒适的胃癌筛查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全国两会释放出了强烈信号,鼓励创新创业创造,这给了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安翰科技将把握住历史机遇,以领先的科学技术,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良性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2030”助力。

    “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抵住诱惑心无旁骛埋头主业

    十年围绕北斗研发成行业百强

    武汉珞珈德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科技型民营企业。十年前,董事长杨治国以50万注册资金创业,如今公司已发展成拥有13家独立法人子公司、营销与服务网络遍布全国的大型股份制企业,综合实力跻身中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

    在杨治国看来,能有今天的成绩,在于心无旁骛地做了一件事,就是埋头开发以北斗为核心的现代测绘体系。早期,他和团队专注于研发北斗坐标系,当时就获得了自然资源部同类软件测评第一。现在,他们又专注于研发北斗高精度基础设施,位置服务精度已达到实时厘米级,正在向实时毫米级努力。

    创业路困难重重。软件研发前期投入高,而当时公司才起步,自有资金少,作为一家轻资产的小微企业,又得不到银行贷款,在客户付款不及时的情况下,还发生现金流中断事件。2013年,杨治国就陷入困境,工资都发不出来,苦熬了3个多月才等到回款,光补员工工资就补了半年。

    外界诱惑也不少。如果纯粹为赚钱,当时在光谷拿块地,建园区,会快得多。但杨治国没有这么干,和团队一直将所有资金和精力聚焦主业。“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挣钱只是一方面,我办企业的初衷是希望做出有竞争力、抗风险强的产品。我和同事们是把这里当作自己的事业平台,要对得起他们。”杨治国说。

    他希望金融机构对轻资产科技型公司提供更多支持,政府采购不忘本地民营企业,营造更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

    抵押个人房产坚守卫星导航

    从8000元创业到年赚数千万

    从两三个人8000元创业,到全国拥有7家子公司,年利润数千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16年来,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诚及其团队,一直专注于北斗系统的研发制造,即使在行业最不景气、同行纷纷转行的那几年,依然选择了坚守。

    付诚回忆,虽然北斗卫星导航势头正劲,但2008年至2012年,整个行业都处于低迷期,开发的产品卖不出去。公司70%都是研发人员,人力成本高,经营艰难,几乎撑不下去。“当时也动过转行的念头,放弃北斗,转到通讯行业,或是去开发娱乐型消费品。”但是和同事们反复沟通,觉得还是要坚守。因为北斗除了经济效益外,还是目前中国为数不多的国产、自主、可控领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国重器,将应用于各行各业,需要有人投身并扎根其中。

    “既然认定了就得熬。”付诚说。他非常认同总书记的观点:企业家,就应该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为了贷款,他把自己的房产抵押给了银行。2013年,北斗进入应用元年,市场机遇来了。依迅终于在苦熬一年之后,迎来了春天。

    2016年,武汉第一辆驶上三环的无人驾驶汽车,其北斗高精度控制系统就是来自依迅。近几年,依迅利润连年翻番。得益于北斗三代的启动,公司业务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现已覆盖国防军工、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精准农业等四大板块,在多个领域拥有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北斗行业的蓬勃发展,也让资本市场看好依迅,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抛来橄榄枝。目前,公司已在进行IPO申报。

    “曾经遇到的资金、技术、市场等方方面面的困难,我们都已经克服度过了。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话,牢牢坚守住北斗主业,不会盲目尝试其他领域。”付诚说,北斗之路并不平坦,这个行业里,一半以上的企业已经“阵亡”。其中一个因素就是,盲目多元化拓展,如涉足房地产、金融等板块。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横向发展很难让自己研发的产品形成全国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必须心无旁骛。

    “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

    19岁创业21岁年营收破百万

    “我这样的创业者更加信心百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这对我们创业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

    定制链的创始人苏超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这样的年轻创业者信心百倍。

    苏超超的身上有很多标签,他19岁创业,实现经济独立;21岁,年营收破百万;22岁,实现400万的营收;23岁,营收破1000万,获“天使轮”融资;24岁,成功研发定制链系统,获东科创星和青桐基金Pre-A轮融资。

    2017年,苏超超团队创立的定制链,已经在全国范围服务2000余家服装定制销售商,3年内定制链SaaS供应链平台GMV将突破10亿元,将超过1万家经销商使用定制链。

    市场前景向好,但定制市场存在的种种弊端,逐渐暴露出来。幸运的是,随着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定制链通过研究AI量体技术以及个性智能制造,整合了后端合作的智能工厂,又让每一位C端用户实现简单的身体数据采集并实现了个性化定制生产。

    目前,定制链在武汉、长沙、广州、深圳、上海、义乌、南京等7个城市建有运营中心,并且都处在逐步开业的过程中。整合了500家加工厂和供应商,服务了2000多家经销商,服务20万企业用户,获得了4轮融资,年销售额过亿,公司发展速度及销售额保持2至3倍的增长。

    苏超超说:“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用好,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和创新,将定制的理念延伸至生活方式,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让国内外的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

    年轻团队连获风投青睐

    自办“极意大学”期盼走得更远

    “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很受鼓舞!前不久,我市还出台21项措施促进民营经济高速发展。作为武汉本土的一家从事信息技术的民营科技企业,我们将抓住这一机遇,创新发展。”

    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意网络)联合创始人张振宇说,极意网络专注于互联网验证安全领域,公司研发团队达到上百人,并先后获得了IDG资本、红杉资本的投资。

    张振宇说,作为武汉创新企业代表,极意网络一直非常重视年轻人的发展,并为之提供有利条件。公司目前团队已超过130人,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武汉本土高校。针对高校毕业生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后的学习成长,一直是公司人才培养的重点课题。

    2012年公司成立之初,便创建了“极意大学”。让年轻人从学校毕业之后,能够继续对世界保持探索的欲望以及好奇心,培养大家的兴趣爱好,以及主动学习的习惯。

    2019年,由张振宇牵头,“极意大学”进行全新升级,推出“GTDAY”,针对前沿技术、行业动态以及基础技术实战分享等多个维度展开主题分享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极意大学的课程,为每个极意人的成长提供资源和环境。

    目前,“极意大学”旗下“GTDAY”课堂已成功举办两期,学习氛围浓厚。“积极主动、拥抱变化、追求极致是每一个极意人的价值观,未来,我们也继续秉持‘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信念,走得更远。欢迎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大家一同学习进步,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