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省自贡市“五结合”强力推进返乡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推进 创业 强力 结合 自贡 四川省 农民工 就业 &rdquo)
  

  返乡创业与招商引资结合。通过新盐商座谈会、在外企业家座谈会、招商就业推介会等,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向外出务工人员、企业家宣传推介家乡的新变化和促进返乡下乡创业的二十二条措施,以乡情为纽带,真诚邀请他们回乡创业。富顺县成立返乡创业服务中心、设立1000万元返乡创业扶持基金,成立返乡创业协会,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沿滩区第二届“花满沿滩.携手振兴”返乡创业投资对接会,现场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21.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灯饰照明、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返乡创业与党建引领结合。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把优秀农民工引回家乡创业、把返乡创业农民工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依托驻外联络机构、商会、企业,采取单建、联建、挂建的方式设立党组织,在北京成立驻京综合党委,推介创业项目、宣传创业政策,吸引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到家乡领办项目、进入村“两委”班子或后备力量。今年以来,先后在北京、广州、昆明等地建立农民工党组织8个,全市建立流动党组织21个。

  返乡创业与选树典型结合。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盐都乡贤”等优秀农民工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典型和乡贤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宣传全国第九届创业之星、红谷尚品集团邓申伟等典型事迹,组织开展优秀农民工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12场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1月30日,大安区召开2019年春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座谈会,对返乡创业示范企业、返乡创业典型、优秀农民工和优秀农民工党员进行了表彰。

  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结合。鼓励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建立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和乡村振兴贷,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组织+”等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市建立返乡创业园区5个,入驻企业200余户,园区产值92.6亿元,吸纳就业2.55万人;农民专业合作社1755户,家庭农场1879户,其中2018年新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22个,递补新增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9家,新创建国家级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社8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4家,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2元/年,增幅9.1%。

  返乡创业与脱贫攻坚结合。红谷实业、彩灯之乡文化产业集团、富顺圣果园等返乡创业企业,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创建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主动吸纳、带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帮助稳定脱贫。2018年,全市建立就业扶贫车间19个,带动辐射17个贫困村经济发展;农业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等农业经营主体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000余人,人均收入达2400元/月。

 


 

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