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句容搭建四大平台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毕业生 就业 创业 高校 四大 平台 搭建 人才 开展 助力)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2018年,江苏省句容市人才中心从供需对接、活动载体、选拔培养、优化服务等四个方面入手,搭建平台、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积极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来句创新创业、稳定就业。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助力精准就业。在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和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统筹开展春季和秋季招才引智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我市重点企业及人才需求企业赴省内外各类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全年外出校园招聘30余场次。与此同时,在江苏科技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黑龙江大学等20余所高校开展专场人才政策推介会,共商人才合作项目、共建就业见习基地,积极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对接、精准就业平台。同步做好网络招聘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毕业留句来句就业,全年引进本科以上人才数1800余人。

  搭建活动载体平台,助力创新创业。连续四年举办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通过赛事奖励、项目扶持、创业辅导、场所孵化等措施,吸引优秀的创业项目和青年大学生来句容创业,共征集参赛项目753个,评选出44个总决赛获奖项均已在句容注册公司。对获奖创业项目提供5千元—5万元的奖励资金、2万元—20万元的扶持资金以及100平米以内的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创业知识培训、创业政策解读以及创业园区参观考察, 帮助大学生们进一步规避创业风险,成功创新创业。

  搭建选拔培养平台,助力基层成长。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在全市启动省市优秀乡土人才选拔培养,挖掘了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技能绝活,并将其纳入句容乡土人才“双百双兴”工程予以重点培养。对已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学习培训班,围绕“新思想”、“新思维”、“新作为”对村官进行全员培训,理论授课和参观见学相结合,帮助村官固强补弱、提升履职能力,2018年共有21名村官提拔或招录到更高的职位予以培养锻炼。

  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助力人才集聚。以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市场为抓手,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就业指导服务。联合开发区寨里社区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优化职业观念、从容创业就业。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落户安居新政,2018年为82人发放政府人才津贴101万元,市区15套人才公寓正常入住,切实发挥好政策引领集聚人才效应。提供全面优质的公共人才服务,累计代理35879份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全年为1001名高校毕业生做好人事代理外包服务。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