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大多数创业公司的真正“死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真正 公司 创业 大多数 " 我们 自己 他们 创业者)
  

  创业是一件九死一生的事情,创业公司 " 死亡 " 是常见的现象,创业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哪一种是最致命的 " 死因 "?哪些经验能避免未来的创业者重蹈覆辙呢?本文作者是 Yerdle 的联合创始人,他从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对其他创业者的了解中,写下了自己对创业公司 " 死因 " 的见解。

硅谷的创业者在谈论创业时,喜欢深入探究创业公司死亡的原因:

"Shyp 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开发人们根本不想要的东西上。"

"Formspring 忽略了产品愿景。"

"KiOR 招聘的人员非常糟糕。"

以上所述都是事实!但是,从技术层面追究创业失败的原因通常是一种假象。行为、文化和人际关系问题才是创业公司的最大杀手,但人们很少在公开场合讨论这些因素。这些因素被看作是非常私密的话题,有时会让创业者们害怕面对自己,甚至更害怕向世界坦白。然而,它们是我们能从大多数失败的初创公司身上学到的真正的瑰宝。

为了对创业后的经历进行研究,我采访了一些创业者,他们勇敢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伤痕 :

" 我和 Nathan 在沟通上存在很大的问题 …… 我们并不是从本质上对新闻和报道感兴趣。" —— Paul Biggar,NewsTilt 创始人。

" 我开始感到筋疲力尽。我曾是 Blurt 无畏的领导者,但是筋疲力尽会你变得毫无希望,完全失去创造力。—— Jeanette Cajide, Blurtt 创始人。

" 我的热情和自信开始消退 …… 我开始担心自己创造的是假象,终会消失,担心周围的人会注意到我缺乏自信。" —— Michael Thomas,SkyRocket 创始人。

这些心里话像是创业者在一条漫长道路尽头诉说着自己的脆弱。对我来说,他们能这么说,说明创业是一口自我净化的 " 大锅 "。

大多数创始人在总结创业失败的教训时,都会避免涉及敏感的人性方面的因素,尤其是在公司需要大量资金的情况下。他们通常会用商学院的套话来讲故事,挽回面子。但当我们不断告诉自己,创业公司之所以会死亡,是因为没有市场需求或资金枯竭时,这就助长了一种信念:如果你能在技术上超越竞争对手,那么你的公司肯定会成为 10 家初创企业中的佼佼者。这种信念会欺骗未来的创业者,让他们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没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当一家公司不惜任何代价专注于执行和增长时,大量的员工就很容易存在恐惧、怀疑、不信任、怨恨、焦虑和压力等情绪,这些都可能导致员工失落、倦怠和崩溃。

我们需要的是实际的、无私的、谦逊的、头脑清醒的领导者,他们需要非常了解自己。布雷特 ? 马丁所在的风投机构投资了 Sonar 公司,但是 Sonar 失败了,布雷特进行分析时写道 :" 一家初创企业的文化是创始人的映射,创始人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努力认清自己。"

当人们开始真正审视自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对可能发现的内容感到害怕,尤其是那些雄心勃勃的创业者,他们可能有复杂的内在动机。人们更容易相信创业成功的关键是:技术细节,季度 OKRs,做更多的编程工作,或者喝咖啡。

人们认为创业是 " 严格意义上的生意 ",但以我的经验来看,创业也非常个人化。实际上创业太个人化了,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发明 " 严格意义上的生意 "(strictly business)的概念,在我们和每天不得不面对的所有人类之间建立一个安全的距离。有的人认为,创业者需要适当地麻木不仁,才能经营好一家创业公司,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人有时候面无表情是非常有用的,但 " 严格意义上的生意 " 也掩盖了我们的人性,麻木了我们丰富的情感和经验(对我们自身的发展至关重要),扰乱了我们内心深处内在动力的源泉。

此外,真正的自我探究可能会危及我们为了每天面对世界而使用的 " 自我 " 面具。几千年来,哲学家和精神领袖告诉我们,自我是痛苦的根源。然而,摘下面具并对它进行检查可能会让人很不舒服。

我之所以清楚这些恐惧和疑虑,是因为我是人,我是一名创始人,我甚至在 2012 年为我失败的创业公司写了一篇墓志铭。

值得庆幸的是,这种折磨本身往往会削弱自我。经历过流汗、流泪和加班熬夜,大多数人都无法让故事永远持续下去:幸运的是,他们最终回归真实。通过反思,他们会发现自己变成了什么样的人。他们开始审视自我的面具,他们注意到另一面的一切都异常清晰:目标、愿景、价值观、爱以及自我的真正意义。一个全新的领导者产生了。但是,不幸的是,有时候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倒闭了。

我亲身经历了这一切。深刻反省的影响是深远的,通过这些经历,我们有机会抛开关于我们自己的旧故事,与一个可以改变生活的更深层的个人力量联系起来。在最困难的时刻,如果我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公司会发展得非常迅速。


 

来源:36氪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