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计算机视觉行业规模将超600亿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规模 行业 视觉 计算机 公司 我国 市场 创业 发展 技术)
  

  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蓬勃发展,作为人工智能三大领域之一的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2022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达到80.2亿元,同比增长166%,预计未来三年我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之一,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安防、金融、驾驶、医疗等多个领域。我国计算机视觉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应用市场火热发展。在我国计算机视觉市场中,政府、金融和互联网是支出规模最大的三个领域,平安城市和人脸身份验证是支出规模最大的两个场景。

得益于市场的快速发展,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创业潮兴起,成为人工智能行业中创业公司最多的领域。这些创业公司取得的成绩较好,如商汤、依图、旷视、云从四家公司被称为计算机视觉“四小龙”,市场份额合计占比达到69.4%,是我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除创业公司外,互联网巨头如腾讯、百度、阿里、金山等也在加紧布局。此外,海康、大华、易华录等传统安防厂商也在积极发展计算机视觉技术。

从我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创业公司的分布来看,北京是创业者的主要集聚地,有42.9%的创业公司位于北京;其次是上海,有16.7%的创业公司;接下来是深圳,有15.5%的创业公司;广州拥有的创业公司占比为7.7%。北上广深作为我国超一线城市,人才、技术、资本都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吸引了八成以上的创业公司在此发展。

计算机视觉产业链上游为基础支撑层,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技术和数据;中游为技术提供层;下游是具体应用场景。我国计算机视觉创业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集中布局于中游及下游领域,而布局上游领域的公司数量非常少,以至于现阶段我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在场景应用领域竞争趋于同质化,而人工智能芯片领域部分核心技术尚未掌握,还需依赖国外技术产品。我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还需加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

预计未来三年我国计算机视觉市场仍将保持100%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元以上。除安防和人脸身份验证之外,计算机视觉在AR/VR、图像识别、物体检测、机器人、医疗影像、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应用也在崛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应用场景范围不断拓展,应用落地速度逐渐加快,发展潜力巨大。我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创业公司业绩较好,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但这些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技术提供和应用场景领域,产业链上游涉及的公司极少,不利于行业整体健康发展,未来行业还需积极进行相关技术研发,掌握核心技术。

 


 

来源:极客热点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