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女博士养虾年利润超400万元 创业两年融资2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融资 创业 利润 博士 &ldquo &rdquo 李尔冬 团队 农业)
  

长江日报讯

(记者贺亮 实习生张佩佩)“最初养小龙虾只想让种田的父母能够增加收入。”18日,创业项目“天字宜品电商”在创业武汉星光大道农村电商专场上获得冠军,90后女博士李尔冬是该项目的创始人,她与合伙人自筹资金50万元创业起步,两年多时间,她的基地从数十亩增长到如今2000多亩,融资总额超2亿元,带动周边50多户农民致富。

 

女博士养虾年利润超400万元 创业两年融资2亿

李尔冬在虾场

“刚刚做完博士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博士李尔冬的暑假在老家宜城的稻虾基地度过,她一边忙着虾田的管理,一边准备着农村土地产权制度的博士毕业论文。

李尔冬的创业初衷非常简单:城市里和同学聚餐吃顿虾需要排队,而老家宜城就在汉江边,家乡的水质好,她从小在河边的水里与小伙伴捉虾长大。

2015年,刚读博士的李尔冬萌生了养虾创业的想法,这样也能更加深入田野,对农村有更深的了解。

2016年初,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与合伙人林通共同出资50万元成立了公司,在家乡流转了50多亩稻田,同时在武汉组建了“互联网+虾稻共作”的天字宜品团队。

“近十年来,小龙虾市场供不应求,催生我国养虾规模迅速增长,但高品质的虾并不多。”李尔冬的团队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帮助下,对接了产业界的技术专家,很快组建了一支以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省农科院的专家组成的团队,从虾田最初的规划建设到田间管理、销售均在专家指导下进行。

今年初,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的指导下,李尔冬的团队开始搭建“虾云”平台,通过互联网对整个虾产业链进行改造,对虾田进行实时监控,在专家的指导下精准养殖品质标准化小龙虾,通过大数据分析连通生产端与消费端,实现订单化生产。

“虾的品质最为重要,也是我们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李尔冬介绍,基地的虾高出市场价30%,仍是供不应求,“去年实现盈利超400万元,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公司平台的销售肯定会超过去年。”

创业武汉星光大道是武汉市经信委、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创业品牌活动,在此次农村电商专场上,路演的八个项目涵盖农业生产、农产品物流、营销环节,赛场上的“一村一品一网红”、土地流转服务平台、农业可视化追溯等项目聚焦农业的发展痛点,着力通过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让农民不再种田望天收。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