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上半年创业板整体净利增长一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增长 净利 整体 上半年 创业板 超过 业绩 净利润 中报)
  
(记者 陈燕青)创业板中报业绩预告落下帷幕。根据WIND统计,截至15日,共有728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中报预告,其中预增197家、续盈31家、扭亏24家、略增232等,中报预喜公司合计484家,占比67.6%;预减63家、续亏21家、首亏40家、略减116家,中报业绩报忧公司240家;此外,4家创业板中报业绩不确定。
根据统计,共有126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100%,占比17.3%。其中,中石科技、中际旭创、全志科技、南通锻压、鲁亿通位居净利增幅前五名,增幅均超过10倍。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光线传媒、三聚环保、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乐普医疗位居前五名,上半年净利润上限均超过8亿元。
数据还显示,共有43家创业板上半年净利润最大降幅达到或超过100%,其中朗新科技、理工光科、华中数控、迪威迅、海默科技位居前五名。
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坚瑞沃能、乐视网、宜通世纪、金龙机电、华录百纳亏损金额位居前五名,亏损金额均超过2亿元。
根据新时代证券统计,上半年创业板整体净利润增速为11.1%,较一季度增速28.7%明显放缓,其中对创业板业绩影响较大的主要为坚瑞沃能、宁德时代、温氏股份、金龙机电、宜通世纪、神雾环保和乐视网几家企业,今年二季度较去年同期净亏损差额均超过4亿元,若仅剔除坚瑞沃能、宁德时代、温氏股份三家企业,创业板二季度业绩增速将达到20.8%,实际业绩表现较为乐观。
经历了前期的大跌后,创业板近期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创业板指数在6月22日盘中触及1506.62的低点后,最近半个多月再未跟随主板创出新低。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5%,明显跑赢沪指3%的涨幅。
此外,今年以来创业板ETF份额持续增长。据统计,截至7月11日,全市场8只创业板ETF总份额从去年底的44亿份一路增至210亿份,年内增长近四倍。
对于中小创,中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表示,“估值是底部区域,无需恐慌,积极乐观。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中小创或弹性更好。这主要是因为,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对利率更敏感。近期利率水平明显开始回落以及货币政策未来将继续调整,因此小盘股可能相对收益更高,建议优选细分领域的价值龙头。”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