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初创企业如何保护自己的创业火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自己 创业 保护 如何 企业 &rdquo &ldquo 商标 知识产权)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郭欣欣

随着大赛报名截止,近600家参赛企业晋级到初赛环节。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多观摩学习的机会,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7月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举行“走进大企业资源对接会”,首场来到国内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猪八戒网。知识产权专家为现场50多名创客答疑支招,补充创客们的知识空白。

别让创业在商海中“裸奔”

 

商报图形 阎其劲 摄

 

近年来,不少互联网创业公司推行“免费使用”,以换取人气和流量。快速“吸粉”的同时,或许你的知识产权会因此遭到“黑客”入侵而官司缠身。

“无论什么样的市场主体,在公平竞争的原则下,别忘记先敲一敲知识产权的门。”猪八戒网知识产权高级讲师佘运高说。

佘运高表示,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被卷入了知识产权案件中。此前IPAD商标侵权案,经过三次开庭,最终判定苹果败诉。为此苹果公司不得不支付6000万美元一揽子解决商标纠纷,这应当引起中小微企业对版权意识的觉醒。

“知识产权能够全面保护企业的创新成果,从而保护企业在市场上的创新产品。”佘运高提醒创客们,尤其是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取得商标注册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护公司的创新成果不受侵犯,并且能利用知识产权来证明企业的创新能力,获取客户信任,实现品牌价值。

全面建立商标保护屏障

“商标被抢注,该如何维权?”“我是做制造型企业,只要在生产的产品中注册了相应的商标,对外推广和销售就不会遇到侵权吧?”……对接会上,创客们就自己困惑的地方,连珠炮似的提问一个又一个抛向专家。

佘运高建议,企业仅注册一种商标还不够,如果35类商标未注册保护,依然可能会面临知识产权纠纷。

据介绍,商标共有45个大类,每一个大类下又有多个小类,分别指定不同产品或服务,第35类商标下的服务主要包括替他人推销、广告、商业经营等。

“这是一个容易忽略却又极其重要的服务类别。”佘运高解释,基本上只要有买卖有销售都无法绕过第35类商标,同时,它还是入驻到电商平台的“通行证”,出于规避风险的目的,企业一定要建立全面的商标保护屏障。

相关

485家企业进初赛

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超四成

来自组委会消息,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共计收到582个项目大赛角报名,通过审核,最终确定485家企业进入初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入初赛的企业,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居多,达到210个;电子信息行业87个;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1个;先进制造62个;生物医药35个;新材料30个。

组委会方面介绍,接下来,初赛将通过网络评比的方式,根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5个方面综合打分,满分100分。评分完毕后,暂定初创组前100名,成长组前180名,进入下一轮复赛,最终晋级数量依据项目质量或有变化。

从整个参赛项目的分布来看,绝大多数项目属于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其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参赛企业占比超过四成。同时,大数据、智能化、VR等新兴领域是项目切入热点,组委会预计有望涌现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优质项目。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