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一毛钱股权不给联合创始人创业者老婆看不下去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老婆 下去 创业者 创始人 股权 联合 公司 创业 企业 没)
  

  昨日,一篇名为《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的文章引起了网络热议,朋友圈转载不说,知乎上的相关问答也已经上百个。











  文章的作者是以一个创业者妻子的角度,自述丈夫和CEO一起创业7年后,却没有拿到股份、被踢出局的事情。

  对此,好贷网CEO李明顺在微信朋友圈直言,“主人公(韩冬辉)曾经是我们discuz的一个早期工程师,被坑的不止是他,据说还有投资这个企业的投资人,我曝光一下,坑人的这个人渣创始人姓陈,公司叫展游。真垃圾。”

  (资料来源:企业查询宝)

  顺藤摸瓜,根据企业查询宝显示,文章中所指的创业公司为创新工场投资的游戏公司展程科技,2010年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作者的丈夫韩冬辉,属于公司成员,但并不在股东名单中,也就是说,该公司的CEO陈羽翔确实没有给韩冬辉股权。

  (资料来源:企业查询宝)

  另外,据一位同为创新工场系的创业公司CEO了解,情况基本属实。“只能说这位陈CEO至始至终都没有把团队当做他的合伙人,而且处心积虑的欺骗了这些早期团队。这几年类似的情况还见过一些,创业这条路上,创始人的人品非常重要。如果不太了解或不熟悉,最好不要去做创始人的合伙人。创始人是不是契约精神,最为重要。在一开始就把所有的退出和条件写明白,签字画押,才是真正对团队的交代。口头承诺,从来都是扯淡。”

  (资料来源:企业查询宝)

  不过,有消息显示,对方表示,文中提到的当初公司分红的额度,并没有100万那么少,而是200万;对方称韩冬辉能力一般,到公司发展后期已经很难再跟上公司的步伐,并且在分红之后又开始不怎么干活了,所以没有获得股权。

  而疑似韩冬辉在某微信群回应称,“本来就是老婆发发牢骚,背着我发的,本打算好聚好散,现在真不知道发展到什么程度,切勿再转发。”

  有趣的是,或许是创业这件事情本身就不是一句两句话能够说得清的;或许是这几年创业者被踢出局或者公司内斗的戏码太多,很多人在此事爆出之后,更多的从股份架构等问题来谈看法,而对事件本身的真相都冷静的等待最后的结果,即使后续可能并不会有所谓的真相。

  创业不易,谈感情伤钱。资本世界本就有自己的规则,很多事情杂夹着各种因素,请各位看官自己做判断。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卓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